女足奥预赛附加赛又改期?中韩足协正与亚足联协商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后,一些未完成的奥运资格赛也宣告推迟。据韩国媒体报道,原定于今年6月的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也存在不确定性,相关部门推出的新方案是将比赛推迟到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

中韩女足分别在今年2月的奥预赛小组赛中出线,两队的附加赛最初定于今年3月,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升级,比赛推迟至今年6月。这次改期是基于东京奥运会按时在今年7月开幕而商定的,但就在3月30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东京奥运会推迟至明年7月23日开幕。

女足尚需为进军东京最后一搏。视频截图

“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了一年,所以我们正在研究重新制定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日程的方案。原本6月的日程是以今年举行东京奥运会为前提而制定的,因此决定予以取消。”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足协的相关负责人于4月1日做出了如此表态。

对于第2次改期,韩国足协方面给出两个方案,“明年上半年或是今年下半年。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也将把球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因此我们将根据疫情的发展趋势来决定最佳比赛时间。”据了解,中国足协、韩国足协以及亚足联正就此事进行新一轮协商。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