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马特愿捐血浆协助研究 湖人篮网6病患已无碍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全球范围内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已经超过78万人,一共有206个国家和地区都已经出现了确诊病例。因为新冠病毒而死亡的病例,已经超过了3.7万。
湖人、篮网球员再无新冠症状
当地时间4月1日,湖人队官方已经确认,球队所有的球员经过了14天的自我隔离之后,目前都已经没有任何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出现。此前,湖人队在给球员们做了病毒检测之后,有两位球员病毒检测呈阳性。另外,有4位队内球员出现病毒感染症状的篮网队,目前所有球员也都再没有相关症状出现。
图片
湖人队在NBA暂停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正是篮网队。在篮网队内出现了4例确诊病例后,湖人全队给球员们进行了检测,并确定有两位球员感染了病毒。但如今,随着隔离期满,以及所有球员都不再有相关症状,湖人和篮网的球员们都可以暂时安心。
“我觉得它(病毒)很狡猾的一点就是,有些人感染了病毒也觉得没事,同时什么症状也没有。但有些人,就会出现所有的症状,”湖人球员安东尼·戴维斯最近接受采访时说,“我当时感觉很好,特别好,但我还是做了(病毒检测),因为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了病毒。我们大家都一起做了检测,情况很好。”
温布尔顿锦标赛正式取消
当地时间4月1日,四大满贯之一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今年的温网正式取消。原定于今年6月29日到7月12日开打的第134届温网锦标赛,将延期到2021年6月28日到7月11日举办。
图片
作为温网的主办方,全英草地俱乐部发布了一份声明,公布了取消温网的决定。由于法网提前改期到9月,网球赛季的时间已经被彻底打乱。出于对运动员身体健康的考虑,温网最终做出了取消的决定。而这也是自从二战结束之后,温网首次不能照常进行。
斯玛特捐献血浆协助防疫研究
凯尔特人后卫马库斯·斯玛特前不久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进行了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证明他体内的新冠病毒已经不复存在。而为了帮助医疗机构更好地进行研究工作,斯玛特近日主动捐献了自己的血浆,用来帮助病毒的研究和防治。
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从上周开始,NBA就一直在联系已经有确诊病例的球队和几位球员,希望他们能够捐献血浆,来帮助相关的研究。
NBA与球员工会可能联合托管球员工资
眼看美国疫情形势愈演愈烈,NBA对于恢复比赛的态度也开始逐渐从此前的乐观转向悲观。而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赛季取消的情况,NBA和球员工会正在讨探对球员们的工资进行部分托管的可能性。
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NBA在短期内无意宣布取消比赛。因为一旦如此,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每取消一场比赛,NBA的球员们就将损失1.08%的薪水。而如果赛季取消,根据不可抗力条款,球员就将按照比赛被取消的场次而失去赢得的薪水。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球员工会正在计划,在下一个球员发薪日到来的时候,将球员们应得的一部分工资进行托管,最高比例可能会达到25%。而这笔钱将在之后没有比赛的时候,发放给球员们,帮助他们继续维持生活。不过,这项计划依旧在讨论当中。
马赛足球队前主席因新冠肺炎离世
法甲马赛俱乐部最近发布了一份讣告,球队前主席帕普·迪乌夫因感染新冠病毒,最近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去世,享年68岁。
图片
迪乌夫在进入马赛俱乐部之前,是一位足球记者,随后又给很多球员担任过经纪人,旗下最著名的球员当属“魔兽”德罗巴。而在进入马赛俱乐部之后,他也凭借出色的工作不断晋升,最终在2005年成为了马赛俱乐部的主席。同时,他也是欧洲五大联赛顶级球队中的首位黑人主席,创造了一段历史。
迪乌夫上周被确诊感染了病毒,从3月28日开始病情恶化。当地的医院曾计划将他送去法国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过迪乌夫并未坚持到那一刻。
日本J联赛3天出现3例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3月30日,日本球员酒井高德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成为日本足球运动员中,第一例确诊病例。随后,酒井高德所效力的神户胜利船俱乐部中,工作人员也出现了感染病毒的症状,并且在当地时间3月3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
图片
紧接着,当地时间4月1日,J联赛二级联赛的群马俱乐部中,也出现了确诊病例。33岁的球队后卫船津彻也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了第三位确诊的病例。船津彻也在26日就已经有发烧的症状,但直到4月1日他的检测结果才最终出炉。虽然当天他已经不再发烧,但为了防止病毒扩散,群马俱乐部还是暂停了所有的球队活动。
匈牙利国家游泳队9人确诊
当地时间3月31日,匈牙利游泳协会宣布,包括女子200米蝶泳世界冠军卡帕斯在内,匈牙利国家游泳队一共有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9例确诊病例当中,不仅有运动员,还有游泳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
图片
据当地媒体报道,匈牙利游泳队的所有成员均接受了病毒检测,而这几位确诊的人员,都曾有过在国外训练的经历。目前所有确诊病例的病情都很稳定,并没有出现严重的症状。
MLB取消伦敦海外系列赛
为了扩大棒球运动在海外的影响力,美国职棒大联盟从去年开始,派出两支球队前往伦敦,进行常规赛的比赛。按照原计划,MLB今年将会派出芝加哥小熊和圣路易斯红雀两队,在当地时间6月13日和14日为英国的棒球迷打两场比赛。不过因为新冠病毒的影响,MLB近日宣布,提前取消伦敦系列赛。
图片
去年,MLB派出打伦敦系列赛的球队是“世仇”球队——纽约扬基和波士顿红袜。今年的小熊和红雀,也是来自同一个分区(国联中区)的世仇球队。但因为新冠病毒的影响,英国的球迷将无法看到这两支球队的现场表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