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相依44年!吴宇森老婆患脑瘤急开刀,她也曾卖房救夫

吴宇森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了,国内电影“暴力美学”的推崇者,《英雄本色》、《纵横四海》、《喋血双雄》都是他执导的动作佳片。
他曾接受采访,称自己的爱情只有两种,一个是电影,还有一个就是太太。
图片
吴宇森与爱妻牛春龙结婚44年,患难与共,鹣鲽情深,2011年底吴宇森被诊断出淋巴癌三期,牛春龙卖掉北京的房子为爱人治病,近年来吴宇森病情有好转,4月2日,据港媒最新报道,太太牛春龙又被诊断出患上脑瘤,由于现在疫情严峻,外出都是在冒险,牛春龙又不得不开刀进出医院,吴宇森可以说是冒死相陪,两人生死相依。
图片
牛春龙向友人透露,她是在2个月之前突然感到头痛,同时伴有晕眩,得不断用薄荷棒止痛,她还曾从椅子上起身时差点跌倒,幸亏及时扶住一旁桌子才稳住身体。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牛春龙还心有余悸说:“非常恐怖”。
图片
如此严重的病症,吴宇森马上陪同她去医院做了核磁共振,发现脑中有一颗和乒乓球一样大的肿瘤,医生建议她立即开刀。
原本美国名医安排3月5日,也就是吴宇森夫妇结婚44周年那天动手术,后因故手术延后一周,两人还是决定牵起手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只不过餐桌上两人都静默无语,藏着心思,唯恐自此阴阳两隔,笑不出来。
图片
而做手术时,医生也十分严肃的告知吴宇森牛春龙的瘤仍然很危险。医生向吴宇森表示:“因有部分瘤压到血管,若不去除风险非常大,因此瘤尚未清干净,还得追踪一段时间。
图片
好在,手术后,牛春龙在吴宇森的支持下意志十分强大,做完手术后仅住院一天就回家休养了。
牛春龙还晒出自己术后的照片,脸部也还没有完全消肿,她透露到,吴宇森看见她的第一眼还打趣说她“肿成了猪头”。
图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牛春龙态度乐观正面,表示:“每个人生命的历程,就是自己这一生的功课,我的功课就是帮吴导最爱的导演工作圆满。”她还不忘协助老公拍摄新版《喋血双雄》的梦想。
图片
早先《英雄本色》重映,牛春龙就在发布会现场写信示爱老公甜翻了众人。
信中,牛春龙写道“吴先生主外,我主内,然后就变成了阴阳风水的形状,是圆的。”“你的身体状况是我最看重的,千万别动怒,你健康,我健康。”字字饱含深情,以及对爱人的尊重。
图片
对于太太背后的支持,吴宇森都看在眼中,虽然两人不常秀恩爱,但吴宇森会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表白太太。
拍摄《太平轮》时,吴宇森就表示这部电影的初衷便是想向太太传达爱意,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爱情永恒不变,这可能就是电影人的浪漫吧。
图片
(《太平轮》剧照)
这样纯粹的爱情让人心生羡慕,如今吴宇森也有73岁了,只能祝愿二老身体健康,继续为中国电影贡献力量!
#吴宇森#、#太太#、#肿瘤#
作者:每天都想吃榴莲
责编:饶舌歌手阿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