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投票表决天海是否准入,仍无说法!可能性变小?

4月1日下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评审会议,就万通收购天津天海俱乐部之后的准入资格问题进行审议。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并未在第一时间内正式对外公布结果。

今年3月13日,天津天海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已经就俱乐部的全部股权转让事宜与万通控股达成协议,而后者也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要求,将各种材料在规定时间里提交给了中国足协。这之后,俱乐部与万通方面又按照中国足协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补交了各种必要的手续。不过,出于谨慎,中国足协并未对外宣布这样的收购是否有效,更没有宣布天津天海是否还具有征战中超联赛的资格。因而,这桩收购是否已经成功?天津天海的中超资格是否已经保住?迄今为止依然还是没有最终的明确说法。站在足协的角度,希望职业联赛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希望俱乐部因为财力、资金等出现意外而使得整个职业联赛再受影响。这个出发点应该说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这次准入的时候,注重俱乐部的生存能力、俱乐部的财务与资金状况,也是说得过去的。也正因为此,足协这次专门组织了一个评审小组,包括职业联赛部、准入部、法务、财务、俱乐部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就天津天海的收购事宜展开评审,并邀请天津天海的收购方派两人到会,接受咨询。昨天下午,合力万盛董事长王辉及来自万通方面的一位副总作为天海俱乐部股权受让方万通控股授权代表,与会接受评审小组的询问。

据悉,在会议结束后,评审小组对是否准许天海被收购后继续留在中超进行投票。不过,中国足协并未在第一时间宣布投票结果。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俱乐部在转让或收购之时,从未有过类似的“评审制度”,中国足协仅仅只是在完成收购之后进行公示,公示之后最终宣布结果。而此番增设这种评审制度,似乎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最终的结果究竟是什么。

虽然听证会的结果并未公布,但根据会后各方声音来看,情况并不乐观。那么,如果股权转让不能成功,最新消息是,天津天海为了能留在中超准备启动B计划,即天海俱乐部的主体先不变更,万通将以赞助商的方式赞助天海俱乐部。这样起码能让天海队留在中超,至于俱乐部的所有权转让问题,可以慢慢去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