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姚明!中国女篮内线大将获国际篮联盛赞,她是一颗新星

今年二月份中国女篮参加了奥运会资格赛,结果她们的表现非常出色,最终以三连胜的骄人战绩拿到了门票,其中不乏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在结束小组赛后女篮留在了当地进行备战训练,后续篮协还联系了其他球队进行对抗赛,哪知道欧洲的疫情不容乐观,最终她们于3月1日回国。之后一直在北体大进行备战训练,哪知道近期奥运会又宣布延期,所以中国女篮会不会暂时解散还不清楚。
图片
在这次奥运会预选赛中多名球员表现出色,其中最出彩的当属李梦和韩旭,其中李梦是中国女篮的外线突击手,她的冲击力和投篮威力十足,由于很多小技术跟男篮球员差不多,所以有球迷称她为“勒布朗梦”。而韩旭则是中国女篮内线的攻防大闸,她的远投和封盖是球队小组赛能取得三连胜的关键,有她在一度让对手无法攻击内线。
而不久前韩旭也得到了国际篮联的认可,甚至专门撰文盛赞,文中这样写道:“韩旭是中国女篮近年来出现的一颗新星,在此前的奥运会资格赛帮助球队拿到了奥运会资格,并入选赛区最佳阵容”。
“此外很容易能将姚明和韩旭相提并论,两位球员都很高,年轻时都被视为中国篮球的希望。”篮联的文章写道。
图片
其实韩旭自己也一直视姚明为偶像,小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他打球。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姚明在塞尔维亚的时候还给韩旭和李月汝两名中锋亲自授课,教她们内线的技术,可见重视程度,因此也可以说韩旭就是大姚的弟子。但韩旭想要真正的追上偶像,后续还有一段路要走,不过我们必须承认现在的她已经表现的不错。比如她曾带领中国女篮国青U17在世界杯上杀入半决赛,后续也拿到了U18女篮的亚洲杯。
图片
还有韩旭在面对世界强队时一点也不虚,巨大的身高优势让她在对阵美国女篮的时候也能轻松应对,2018年的女篮世界杯比赛拿下20分就是证明。而2019年韩旭终于圆梦,他在WNBA选秀大会被纽约自由人选中。在WNBA的比赛虽然韩旭首个赛季表现一般,但这种比赛强度的磨练对于她的提高非常有帮助,这也是我们能看到她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出色表现的基础。
明年还有东京奥运会,由于女篮之前在奥运会预选赛上的出色表现,所以球迷们对她们的期望更高。虽然主教练许利民希望球队能打进八强,但大家更希望看到她们能拿到奖牌。最后期待韩旭能带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国女篮加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