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又一可塑之才!王皓14岁弟子横空出世,怕啥张本智和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国乒又要承受巨大压力,因为队伍面临新老交替,主要对手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却越来越成熟。但国乒毕竟是冠军之师,人才培养体系非常强大,不少新生代球员已经能挑大梁了,比如孙颖莎、王楚钦。除此之外,国乒二队还有很多可塑之才,我们要重点介绍14岁小将陈垣宇。
图片
2005出生的陈垣宇是年少成名的又一代表,他早在2015年就被王皓看中,特招进入八一队,也获得了王涛的指点,技术能力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参加国内青少年赛事斩获不少荣誉,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之后,陈垣宇加入江苏队,拜入奥运冠军陈玘门下,小小年纪就能得到三大王牌指点,陈垣宇太幸运了。
图片
很快,陈垣宇开始出成绩,他多次代表国乒参加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U15团体赛里往往出任一号单打,还和林诗栋搭档男双,可见陈垣宇非常重要。上赛季的青少年公开赛比利时站和泰国站,陈垣宇都帮助队伍获得了U15男团冠军,他的代表作是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因为队友表现不佳,国乒U15男团一度陷入绝境,但陈垣宇挺身而出,在单打比赛中独得两分,帮助国乒逆转取胜。
图片
除了团体赛,陈垣宇在单项赛中更是不可阻挡,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比利时站,他拿到了U15男单和男双冠军。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他又勇夺U15男单冠军。之后的克罗地亚青少年公开赛,他在U15男单赛场还是不可阻挡,轻松夺冠,这些成绩证明陈垣宇已经是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之一。陈垣宇的付出很快得到了回报,他在2019年12月份正式进入国家二队,生涯迈上新台阶。
图片
另外,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陈垣宇创造了两项生涯新高,一是他在U15男单排名中登上榜单第一位,二是他在U18男单排名中上升到第16位,他只有14岁啊。经过几位奥运冠军的指点,陈垣宇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他采用右手横拍两面反胶弧圈打法,进攻凶狠,落点刁钻,在某些时刻有点樊振东的影子,未来确实非常值得期待。
图片
图片
中国男乒目前确实面临严峻考验,马龙、许昕等老将慢慢进入生涯尾声,但也没必要担心,身后的樊振东、王楚钦、梁靖崑都是实力派悍将。另外,国乒更年轻一代也涌现了像陈垣宇、向鹏这样优秀的人才,人才济济加上竞争激烈,都可以激励我们的年轻球员不断进步,还怕啥张本智和呢?只要继续努力,向鹏、陈垣宇等小将就有希望交手张本智和,说不定会带来更大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