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桂林防汛抗旱指挥部发紧急通知!主要河流将上涨2-5米!

经过前两天短暂休息后,桂林的大雨又又又来了。1日晚上10点50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市指挥部成员单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切变线西南暖湿气流及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4月2~4日,我市有强降雨,局地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雨量达100~ 200毫米,局地可达2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达30~50毫米。

2日白天,雨量中心可能在灵川、临桂、永福、阳朔、恭城、平乐、荔浦及桂林市区;

2日夜间~3日白天,雨量中心可能在兴安、灌阳、灵川、临桂、永福、阳朔、恭城、平乐、荔浦及桂林市区;

3日夜间~4日白天,雨量中心可能在灌阳、阳朔、恭城、平乐、荔浦。

水文部门预测,4月2~4日,桂江、湘江、洛清江、古宜河、资江等主要河流将出现涨幅2~4.5米的明显涨水过程。

其中,桂江平乐县城河段、桂江支流恭城河恭城县城河段、湘江上游海洋河兴安县城河段等河流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全市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涨幅2~5米的明显涨水过程,兴安县大溶江、灵河及漠川河;灵川县潮田河、黄沙河及涧沙河;灌阳县灌江;临桂区四塘河;雁山区良丰河;荔浦市马岭河;全州县建江;阳朔县大源河、平乐县榕津河;恭城县栗木河及莲花河等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希望广大群众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