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传奇球星曝科比往事:曾剪下皮尔斯夺冠照片激励自己

图片
科比总会以各种方式来激励自己,“黑曼巴精神”正由此而来。前WNBA球星苏-伯德近日接受《露天看台》采访时,就透露2008年总决赛落败后,科比曾剪下报纸上皮尔斯夺冠的照片,借此激励自己。
2008年总决赛,科比领军的湖人在总决赛中以2-4不敌三巨头领军的凯尔特人,坐视皮尔斯领取总决赛MVP奖杯。而在当年总决赛落败后,科比就开始期待着下一次复仇。
图片
在接受《露天看台》采访时,苏-伯德称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她和科比出去逛街,正巧看到了一张报纸上刊登了皮尔斯夺冠的照片。而当时科比不假思索地将皮尔斯的照片从报纸上剪下来,并将照片折起来放进口袋,称这是“对自己的激励”。
科比没有等待太久。2009年科比率湖人再进总决赛,但由于加内特受伤报销,绿军爽约了,湖人在总决赛以4-1淘汰魔术而夺冠。
图片
直到2010年总决赛湖人和凯尔特人才再次相遇。结果,一度2-3落后的湖人连下两城,以总比分4-3复仇绿军,科比连续第2年当选总决赛MVP。
这是最富魅力的科比,也正是因此,科比才收获了那么多球迷的热爱。(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