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化十四年》开播成龙受好评,两大主演被吐槽,强行加戏引不满

4月1日晚,万众期待的《成化十四年》终于上线开播,巨星成龙强势担当监制,使得该剧未播先火,大家对武打戏份也格外放心。不出所料,电视剧播出后,武打戏得到观众一致好评。演员动作自然流畅还漂亮,拳拳到肉有观赏性,大家都不禁直呼不愧为成龙监制,意料之内的精彩。

随着成龙年纪渐长,他出演影视作品的机会刻意减少,成龙凭借一身本领转至幕后发展也是不错的选择。此次,随着《成化十四年》的热播,成龙再次实力圈粉,可见日后他完全可以全职当幕后人员了。

整体而言,《成化十四年》的口碑还是不错的,演员阵容虽算不得多么强大,但剧作的调色、背景都颇为讲究有高级质感,许多人物的选角还算讨喜,贾静雯扮演的万贵妃就惊艳到不少人。45岁的她在镜头前仍那般耀眼美丽,犹如“赵敏”重现,只是相比从前,她身上多了几分成稳气质。贾静雯气场强大,又有娴熟的演技,即使戏份不多,也能成功抓人眼球。

该剧的演员颜值大可不必多言,清一色都是帅哥级别的人物,非常养眼,堪称“成化男团”,一个个宝藏男孩因此得到关注度。不过,两位主演却得到许多网友在线吐槽。官鸿作为当下正火的小鲜肉,他的演技稍显稚嫩,被许多网友吐槽演技浮夸尴尬,而且形态有点娘里娘气,与原著中的唐泛差距较大。

另外,官鸿扮演的是一号吃货角色,吃乃他人生第一大事,自然少不了会有很多吃戏。然而,官鸿的吃戏让观众感觉有点敷衍,总是草草了事,演员看起来吃得并没有多香甜,相比隔壁《鬓边不是海棠红》中的尹正,两个吃货风格完全不一。

官鸿瘦瘦弱弱的,演吃戏还有偶像包袱,而尹正的表现更为实在一些,隔着屏幕都让人嘴馋。

除官鸿被吐槽之外,另一位男主傅孟柏也不例外,他扮演的冷面锦衣卫武打戏完成度高,然而标准的台腔却让他减分不少。在一部古装剧中,从演员嘴里飘出一股子台腔味,分分钟让人出戏,从而影响整部剧的观赏性。

相比两位男主,反而太监“汪植”这个角色尤其圈粉,虽然演员看起来年轻,但整体而言他的表情管理较为到位,随着剧情渐入佳境,他的气场也变得慢慢强大起来。

“汪植”的人设相当带感,他亦正亦邪,与两位男主坐在一起画风有趣,使劲调侃男主,甚至变着花样“欺负他”,透露出角色的可爱之处。但“汪植”又是个狠角色,对待对手毫不含糊,该出手时绝不手软,鲜肉外表内心城府深,一个坏笑也可彰显角色魅力,虽为配角,风头却盖过两位男主。

对于两位男主而言,最大的看点就是他们之间的情感了。互打互闹却颇为珍惜彼此,大家都在忙着磕cp。两位男主在线不久后便上演了高能壁咚场景,还说出“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誓言,好生令人感动。为了规避风险,该剧将爱情线改成了兄弟情,但是男主表现得太娘、娇、奶,一直噘嘴卖萌装可爱,而另一位一副沉默是金的冷酷样,简直就是小媳妇与冷面总裁的既视感。

除了演员演技被嘲之外,剧情编排也引观众不满,一部以讲述男人故事的戏,强行加入许多女性角色,硬生生制造感情戏码,让原著粉纷纷抱怨,以至于女演员都不讨喜。

而且,如今像《成化十四年》这样的双男主剧可谓愈发盛行,大家在线为两大主演组CP,并且磕得不亦乐乎。《民间奇探》中胡一天张云龙搭档出演双男主受欢迎,《鬓边不是海棠红》中尹正与黄晓明搭档双男主热度高,如今又是官鸿与傅孟柏。不可否认观众对此组合并不排斥,但一茬接着一茬来,着实让人审美疲劳啊!

说起风头正盛的耽美剧,就不得不提及《陈情令》了,可以说,这部剧创造了耽美剧的传奇,剧作播出后火爆程度非比寻常。提前点映看大结局圈钱不少,肖战王一博爆火,就连周边物都卖不停,“陈情女孩”颇为恋剧,顺而带火耽美剧的创作。

如今越来越多的耽美剧剧本涌现出被翻拍,如此形势发展下去并非好现象,随着《鬓边不是海棠红》与《成化十四年》的热播,耽美剧或许很快便会跌下神坛,出现新的拐点。

不可否认,耽美剧异常受欢迎,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往往最香甜,《陈情令》就是那个第一个吃螃蟹的。对于后期兴起的耽美剧,尽管热度不散,但同时也在慢慢消磨观众的新鲜感,对此类剧作的期待值也会下降。

任何事物从来都是物以稀为贵,电视剧亦是如此,新剧接连卖腐博眼球,渐渐会消耗观众热情,加上现在仍有许多剧组在制作耽美剧,此类剧今后的发展走向如何,真是很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