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丰田威兰达同台竞技!你更看好谁?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大家庭出行需求的增加,消费者对于出行工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SUV车型凭借着宽敞的空间、开阔的视野和更好的通过性,无疑成为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一直以来,日系SUV凭借着节能、耐用、故障率低备受消费者关注。今天,独家引擎为大家带来关注度颇高的本田、丰田两个品牌。从中选取指导价在20万左右的两款车型——本田CR-V 2019款锐·混动2.0L两驱净速版(以下简称本田CR-V)和丰田威兰达2020款2.0L CVT四驱尊贵版(以下简称丰田威兰达)。

上图-本田CR-V

上图-丰田威兰达

我们将从外观、内饰、安全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进行横向对比,看看这两款紧凑级SUV哪款性价比更高,更值得消费者购买。

外观:家族式设计,各有千秋

外观方面,两款车都使用了自家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各有千秋。

前脸方面——

上图-本田CR-V

上图-丰田威兰达

通过对比,两款车的前脸辨识度都颇高。本田CR-V采用六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再加上利刃式晶钻LED前大灯,冲击力十足。蓝色灯带的使用,展示出混动版车型独有的气质。

丰田威兰达采用了大嘴式动感造型前格栅,投射式的LED前大灯通过镀铬饰条与其相连,展现野性霸气的同时提高了整车的辨识度。

车尾部分——

上图-本田CR-V

上图-丰田威兰达

车尾部分,本田CR-V使用蓝灯带立体式LED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彰显动感魅力。而丰田威兰达则使用了更多的横向线条装饰,令整个尾部造型更加运动霸气。

通过图表数据可知,两款车型在长宽高方面相差并不大,不过丰田威兰达的轴距达到了2690mm,车内空间的表现或要强于本田CR-V。

整体来看,两车外形设计时尚,也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喜好。只是在外观的细节方面有所区别,丰田威兰达更运动,而本田CR-V更居家。

内饰:威兰达表现出色,科技配置高

对于当下的消费者而言,舒适、温馨的车内空间绝对是加分项。那么,这两款车在内饰方面的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上图-本田CR-V

上图-丰田威兰达

两款车型在中控设计上各有侧重,本田CR-V延续家族式风格,并没有采用新的设计理念;作为一款新车,丰田威兰达内饰设计简洁明快,悬浮式的中控屏科技感更强,也更富有豪华质感。

在科技配置上,丰田威兰达不仅采用可触控液晶屏,而且在尺寸上也比本田CR-V的大一倍。再加上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等功能,丰田威兰达的优势明显。

座椅方面——

上图-本田CR-V

上图-丰田威兰达

在后排座椅的设计上,两款车型都能够按照4/6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后备箱的储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威兰达还搭配了车内PM2.5过滤系统,为驾乘人员提供了一个舒心健康的车内环境。

安全: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势均力敌

行车安全一直是消费者所关注的方面,也是每个车企在生产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在安全性能方面,两款车的表现如何呢?

上图-本田CR-V ACC主动巡航系统

(带LSF低速跟随功能)

上图-丰田威兰达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在安全方面两款车配备基本相同,这也说明两家车企在安全方面的细心与周到。

动力方面:威兰达动力强,CR-V更省油

一款车好不好,最终都是要回归到动力系统上。那么,这两款车的动力表现又如何呢?

上图-本田CR-V 发动机

上图-丰田威兰达 发动机

从配置来看,丰田威兰达优于本田CR-V。本田CR-V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及扭矩均不及丰田威兰达,但由于它是混动车型,再加上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后,二者的表现旗鼓相当。

上图-本田CR-V变速箱

上图-丰田威兰达 变速箱

在传动方面,本田CR-V混动车型搭载了新款E-CVT变速箱,取代了之前的五档自动变速箱;丰田威兰达搭配的是模拟10档的无级变速箱。相比CR-V,显然丰田威兰达的10档无级变速箱档更有优势,它的换挡更平顺也更省油。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威兰达2.0L四驱车型搭载了DTV动态扭矩矢量四驱系统,同时还搭载了丰田全球先进的AWD Integrate Management(四驱综合管理系统)。该车在后桥上导入了两个连轴装置,利用后桥左右两侧的连轴装置,可以实现后轮左右动力的无级分配。前后轮除了可以实现100:0和50:50两个分配之外,两个后轮还可以0:100-100:0进行分配。具有起步稳定、高速省油、过弯灵活、脱困迅速等优势。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可知,这两款车在外观、内饰、安全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各有所长,但丰田威兰达在整体配置上更为厚道。 从定价来看,丰田威兰达的四驱车型仅比本田CR-V两驱车型贵4000元,对于车辆通过性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来说,丰田威兰达更值得考虑。

网友认为这两款车如何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说出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