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推“short”转战短视频,谷歌这“如意算盘”能否打好?

美股研究社4月2日消息,据网易科技援引外媒报道,YouTube计划在年底前推出一个名为“short”的短视频功能。
图片
据悉,此项功能不会作为单独的APP应用,而是存在于安卓苹果端YouTube应用中,“short”可以允许用户将短视频上传到APP,并把YouTube授权音乐作为背景音乐。
过去几年,短视频异军突起,以一种不可抵挡之势席卷全球,先是字节跳动推出抖音国际版Tiktok,后有Facebook为与TikTok竞争推出名为Lasso的应用,再有Firework为减少用户流失不断推出升级功能,但是据应用数据分析显示,过去两年内,TikTok用户量增长了125%以上,目前已拥有数亿用户。
据了解,日前就有消息称为追赶上短视频分享潮流,谷歌正在采取措施想要收购TikTok的竞争对手Firework,但是最终还是不了了之。此次谷歌推出“short”新功能,其目的非常明显,就是为了防止用户流失到TikTok。此外通过YouTube推出短视频功能,一定程度上还可以保障受众群体来源基础,毕竟Youtube的已注册用户访问量每月基本稳定在18亿以上,这是谷歌打响短视频这一仗的先天优势。
目前国外疫情严重,许多人都被要求呆在家里,在没有外出娱乐的场景下,短视频或又将迎来一波浪潮,谷歌在这关口下,宣布旗下Youtube将推出短视频功能,或想借着短视频再一次风口迎风向上,究竟结果如何,拭目以待!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