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海豹又得一自然摄影赛事冠军,人民选择奖:我太难了

近日,著名法国摄影师Florian Ledoux凭一张冰面上的食蟹海豹航拍图获得了2020年度自然TTL摄影大赛(Nature TTL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2020 competition)总冠军。同时,这张“海豹之上”照片还斩获了大赛野生动物类别的冠军。此外,本次大赛的人民选择奖由Robert Ferguson拍摄的一只白鹈鹕艰难吞食鱼类的“我太难了”照片斩获。
图片
△ 2020年度自然TTL摄影大赛总冠军、野生动物类别冠军“海豹之上” Florian Ledoux
不久前,同样来自法国的摄影师Greg Lacoeur凭借在南极洲一座冰山下拍摄到的食蟹海豹嬉戏画面获得了2020年度水下摄影师大赛冠军和大赛广角类别单项冠军。与Florian Ledoux的获奖作品正好构成了一个天上,一个水下视角的神奇呼应。
图片
△ 冰冻的移动家园 Greg Lacoeur (点击图片查看2020年度水下摄影师大赛详细报道)
Ledoux12岁时第一次接触到摄影,随之便沉迷其中。18岁时,Ledoux加入法国海军,服役过程中,当时的业余摄影爱好者Ledoux不断磨练、精进自己的技术,并申请成为了海军摄影师。“我的海军生涯是摄影生涯的垫脚石”。
Ledoux退役后,几乎将自己的所有时间都花在了拍摄格陵兰岛上。3年前,他与同伴乘坐帆船从格陵兰岛出发前往加拿大,在该地区停留了大约两周后,Ledoux决定尝试使用无人机拍摄北极熊。“与如此庞大的动物共享一个空间,是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激动时刻”,这段探险经历加深了Ledoux对严寒之地影像的喜爱。
图片
△ 跃冰的北极熊 Florian Ledoux
不久后,在北极圈度过了很多时间的Ledoux决定向南冒险,便报名参加了一个前往南极洲的摄影项目。途中,由于流动的碎冰挡住了帆船的航行轨道,Ledoux一行人决定暂时落锚休憩。这时,他发现周围还有不少海豹在觅食。第二天,他决定借鉴之前在北极圈的拍摄经验,遥控无人机进行航拍。“我知道,碎冰在空中看起来一定格外壮观。”得益于该地区正处极昼时段的影响,凌晨四点,太阳依旧高悬天际,Ledoux几番摸索之后,便诞生了这张获奖照片。
Florian Ledoux认为,使用无人机拍摄野生动物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拍摄过程中需要多加注意。他提醒摄影师们,一定要注意不要惊吓到动物们。保证自己的航拍行为符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野生动植物、遵守摄影道德规范……这些都是进行野生动植物航拍的基础要求。
- 附 -
2020年度自然TTL摄影大赛各类别获奖作品
野生动物类
图片
亚军:惊! Paul Holman
图片
高度赞扬:跌落梦境 Terje Kolaas
图片
高度赞扬:呼吸 BenceMáté
高度赞扬:獾味蓝调 Dave Hudson
景观类
图片
冠军:影子游戏 Marek Biegalski
图片
亚军:维京彩虹 Alessandro Cantarelli
图片
高度赞扬:力量之花 Brandon Yoshizawa
图片
高度赞扬:共存 Dipanjan Pal
图片
高度赞扬:斯凯尔特河谷 Bart Heirweg
微距类
图片
冠军:国画 Minghui Yuan
图片
亚军:交配的豆娘 Robert Page
图片
高度赞扬:这里只有一棵树 Caitlin Henderson
图片
高度赞扬:开拓者 Christian Wappl
图片
高度赞扬:家,甜蜜的家 Jesslyn Saw
16岁以下
图片
冠军:凤凰 Saptarshi Gayen
图片
亚军:生命的摇篮 Tama's Koncz-Bisztricz
图片
高度赞扬:狐狸 Matej Borjancic
人民选择奖
图片
我太难了 Robert Ferguson
你最喜欢哪一张?
评论区与我们分享~
-The End-
图片版权:赛事官网
编辑: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