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意大利名帅再度发声:中国充满正能量,感谢中国人!

北京时间4月2日的消息,56岁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录制视频,再一次向中国对意大利的资助表示感谢。

目前,意大利累计新增病例已经超过11万,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扎当日宣布,意大利将把全国封锁措施延长至4月13日。不过增长曲线显示,意大利疫情已进入平稳期。

深圳佳兆业主帅多纳多尼说:“在此之际,给深圳的球迷还有中国人民真挚的问候,我对中国面对疫情表现的正能量,以及在意大利疫情紧急时刻给予的合作,并寄来了口罩、医用物品、同时派出医疗小组与意方医生跨国防疫,非常感激。我谨代表自己和教练团队,对大家的举动表示诚挚的感谢。”

这已经不是多纳多尼第一次发声感谢中国了,在刚回到中国后,第一时间接受《足球报》采访时,他说:“意大利的情况很复杂,也很艰难,我觉得这时候来自中国的帮助是非常重要的,这肯定是增进中意两国关系的重要一步。针对这一次援助,我们要向中国说一声谢谢。”

据了解,在3月25日前,中国先后向意大利派遣两批医疗专家,捐助9吨物资。

当时深圳佳兆业助教、前里皮助手马达洛尼说:“中国让意大利人民看到了希望,为了表示感谢中国,在意大利街头甚至响起了中国国歌。谢谢中国,我爱中国!”

根据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消息,为了感谢中国和俄罗斯的援助,当地的意大利人甚至已经把欧盟旗帜撤下,挂上了中国和俄罗斯的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