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耐力全新Cinturato P7上市,能与驾驶辅助“对话”

本周,倍耐力第二代Cinturato P7上市,作为一款高性能夏季轮胎,该款产品选择了在中国市场首发。
说起P7推出第一代产品,已经要追溯到11年前。此次推出的第二代Cinturato P7,着重提升了安全和效率。而众多黑科技的加持,也有助于新款P7在传统燃油车及电动车之间,均能表现出较强的适应性。
全新材料有助于提高抓地力及减少磨损
第二代Cinturato P7胎面富含硅树脂,以增强抓地力和内部聚合物的功能性。这些聚合物通过化学改进,以提升在合成橡胶中与二氧化硅的交互作用,可根据实际温度调节性能表现。得益于硅元素的均匀分布和其交互作用的优化,第二代Cinturato P7的胎面拥有“机械智能”表现,也就是可以根据驾驶条件和温度调节性能,确保驾驶者拥有更广泛的操作空间。同时,横向和纵向沟槽的几何分布,更有效地增强了排水功能。特殊的胎肩花纹块设计,也有助于产品在干、湿地环境下更短的制动距离。不仅如此,胎面设计和花纹块的刚性,确保了更好的过弯性能,舒适度也得以提升。
图片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100-0km/h的制动距离缩短了4米。倍耐力的工程师们采用的创新技术,使得第二代Cinturato P7可吸收更多的路面噪音,从而提高了声舒适度(得益于滚动噪音的减少)和驾乘舒适度。此外,第二代Cinturato P7可行驶里程增加6%,减少了更换轮胎的频率。滚动阻力降低了12%,燃油消耗至多可降低4%,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
图片
专为第二代Cinturato P7研发的材料具备更强的摩擦力,以确保在不同驾驶情况下的抓地力。这得益于在混合物中使用的高分子聚合物,增强了轮胎性能,带来了更好的耐磨性和耐久性。胎面花纹与轮胎整体的协同设计,创建出一个完整的抓地力系统,优化了轮胎与路面的接触表现,减少行驶过程中产生的热量,有利于提升抓地力和减少磨损。南都记者了解到,倍耐力的工程师对增强型材料进行了进一步研发,在第二代P7上使用了更强韧的帘线,减少了帘布的使用总量,起到减轻轮胎重量,从而能够带来更低滚动阻力的效果。
具备与驾驶辅助系统“对话”能力
第二代Cinturato P7另一重点是轮胎与驾驶辅助系统“对话”的能力,比如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为例,在同一车辆和轮胎尺寸的情况下,能够与该车型电子元件交互的轮胎的制动距离更短。在100-0km/h的测试中,第二代Cinturato P7可缩短制动距离最多达4米,相当于减少7-10%。
图片
在与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的紧密合作下,通过虚拟轮胎模型研发的第二代Cinturato P7可与汽车的驾驶辅助系统实现更高的协同性,例如车道控制系统。若装配“未知”轮胎,因无法预测轮胎自身表现,汽车的驾驶辅助系统可能会进行连续的修正。然而,若同样的车辆装配了带有其原配标记的第二代Cinturato P7,即为该汽车制造商量身定制的轮胎,则不需要进行这类修正,因为系统可以预测轮胎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倍耐力在第二代Cinturato P7上面,还采用了不少黑科技。其中包含倍耐力最新发布的电动车轮胎技术,这也是专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设计的技术方案,可以传递电动发动机性能表现所需的瞬时抓地力,提供低滚动阻力以延长电池续航,同时减少噪音,以确保电动车型的优势。
此外,缺气保用技术、自修补技术也出现在第二代Cinturato P7上,这些实用功能,让驾驶者在轮胎被刺穿后仍可以继续行驶。只不过在原理上这两种技术有所区别,前者采用加固的侧壁以支撑车身重量,后者是通过密封剂,可即刻修补直径不超过4毫米的孔洞。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