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八月份重启?美记:联赛被无限期延后 大量外援未回归

比赛被迫推迟是令人沮丧的。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颁布规定,近期不会组织大型的体育赛事,所以CBA短期之内很难重启。ESPN著名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预测,CBA估计要再等4个月才能开打。

“中国篮协管理着全国上下的篮球赛事,今天早上颁布通知,基本上每个球队不得提前开始比赛,这对于重新开始比赛是个打击,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比赛被无限期推迟了。”文霍斯特在一档连线节目中说道。

文霍斯特对于此前CBA计划进行赛会制空场比赛有一定的了解,他还建议NBA也效仿CBA这样做,“一开始CBA计划10只球队,在2个城市进行被迫推迟,最初我设想NBA可以借鉴这个计划,过去两周,我们对重新开始比赛充满希望。”

“当然比赛被迫推迟是令人沮丧的,对于NBA这个全世界都在关注的比赛,我建议联盟可以参考中国应对疫情的办法,CBA在这个命令颁布后告诫球员,这是个预政策,球员不能马上进行比赛。”文霍斯特说道。

如今CBA有超过一半的外援和外教尚未回归,这也是联赛无法重启的一个原因,“当然比赛被迫推迟是令人沮丧的,对于NBA这个全世界都在关注的比赛,我建议联盟可以参考中国应对疫情的办法,CBA在这个命令颁布后告诫球员,这是个预政策,球员不能马上进行比赛,现在CBA中有超过20个美国球员还在隔离,不能马上回来,还需要被紧密观察,中国担心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这里,一旦比赛开始后,会出现不可预计的结果。”文霍斯特表示。

之前美国有一种声音,希望NBA向CBA学习,将球队集中到一些没有NBA球队的地方进行赛会制空场比赛,比如拉斯维加斯。

文霍斯特最后做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认为无论CBA还是NBA要想重启还需要等4个月的时间,“中国篮协还是保持谨慎,所以我们至少再等4个月才能看到球员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