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37岁生日SHE合体!曾经的“臭脸女孩”仍然很美

文/简单点

3月30日是Hebe田馥甄的生日,好姐妹Ella和Selina分别在社交网络上送祝福,并晒出了3人一起相约爬山庆生的照片,蓝天白云,3人的情感一直未变,而Hebe也已经37岁了。

岁月好像不曾在他们脸上留下痕迹,37岁的Hebe依旧那么美丽。

1983年3月30日这一天田馥甄出生了,她出生于台湾是客家人,但从小就喜欢音乐,所以在18岁时,就自己去参加了《宇宙实力美少女选拔赛》,当时的冠军是Selina,而Hebe和Ella并没有被选中。

只不过机缘巧合,后来3位小女孩组成了一个组合“SHE”并因此出道。

和当时人美歌甜的Selina、机灵活泼的Ella相比,Hebe在组合中显得不太出彩,甚至有点格格不入。

而因为性格沉默寡言,Hebe经常会被误会黑脸、架子高,甚至当时很多新闻媒体对她都不太友好,黑稿满天飞。

直到有一次上节目时,Hebe才有机会解释,自己不是黑脸,是天生臭脸。

而因为成员知道她不爱说话,所以每次出席活动时,Ella和Selina都会争先抢着说话,把问题都回答完,让Hebe可以不用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事。

虽然外界不理解Hebe的臭脸,但是Ella和Selina却并没有被吓走,她们总是喜欢黏着她,把她当成主心骨,Hebe“高冷”也因此逐渐被她们的热情融化。

SHE感情这么好,可能就是因为她们从来都是在为彼此着想,把SHE看成一个整体,一个家,每个人都是家人一般的存在,所以在2010年SHE宣布单飞后,她们说她们永远不会解散。

田馥甄的偶像是王菲,所以单飞后的Hebe也越来越专注于音乐创作,想要有一番成就。

在单飞的第一年她就发表了自己的首张专辑《ToHebe》,入围了当时第2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等四个奖项。

次年,她又发行了第二张个人专辑《My love》,再次获得了第23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和“最佳国语女歌手”等7项提名,成绩不凡。

不过单飞后,真正让她打出“田馥甄”这个名声的,是在2015年,一首《小幸运》火遍大江南北,还入围了“第2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提名,获得了2015年度HitFm百首单曲”第一名!

为了唱好歌,她曾禁欲两周,第一个禁的就是饮食方面,因为她要进录音室,不能吃辣的、水果还有咖啡因;

第二个禁的就是Ella的儿子劲宝,不能把感染传染给他。

其实田馥甄有她独特的唱腔,翻唱了不少歌,甚至有很多歌在翻唱以后比原唱还火。

因为太喜欢王菲,个人演唱会上她还翻唱了王菲的《人间》,之后还发布了一首《人间烟火》。

当时有不少人说她模范王菲,可是她丝毫不介意,甚至在《我想和你唱》后台的采访里笑言,“如果和王菲合唱真的会吓到腿软,唱都唱不了,这个想法还是不要去实践会更好。”

不过出道这么多年,田馥甄还鲜少有绯闻,唯一有过绯闻的就只有2个,一是和周杰伦。周杰伦曾为S.H.E写过很多歌曲,还邀请Hebe出演自己的MV,当时大家就嗅到不一样气息。

甚至周杰伦还说过,朋友不需要很多,有S.H.E就好。所以那段时间,SHE和周杰伦的互动也非常频繁。

而第二个就是林俊杰,和林俊杰这段绯闻,两人也是传了很久,而到现在两人还一直单身。而对于田馥甄,林俊杰在她面前总是傻得像个孩子一样,一碰到她就不会说话了。

两人第一次相识时,林俊杰就对她喜爱有加,后来活动结束后,问Ella、Selina都要了电话号码,但是他就是不敢问田馥甄的电话,直到几年之后,林俊杰才有了她的电话。

记得林俊杰最大胆的一次,就是在自己的演唱会中,和田馥甄一起坐上秋千唱《小酒窝》时,他还夸田馥甄:“你好可爱”,更是连着唱了三句“我永远爱你到老……”似乎是在借歌告白了,当时现场观众都激动不已。

只不过两人有缘无分,面对林俊杰的表白,田馥甄一直不曾心动。所以当媒体问到两人有没有可能在一起时,田馥甄很坚决的表示:绝对不可能。

无论是在感情上,还是在事业上,田馥甄都是一个很有主见,很有看法的人。

虽然她的性格沉默,但是骨子里倔强,她有她的坚持和理想,她的音乐和唱腔也是独一无二的。

从《寂寞寂寞就好》、《还是要幸福》到《小幸运》,她的每一首情歌,都能抚慰着人们的心灵。

我们在人生这条路上,会不断地遇到岔路口,每选择一个岔路口,它都会带你走向不同的方向,如果有时候你迷路了,那就停下来想想你的初心是什么。希望在这条路上,你们始终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