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一通信公司员工利用职务之便盗窃基站设备被刑拘

图片
4月2日,记者从潮州市公安局湘桥分局获悉,近日,湘桥警方经过持续侦查,不懈追捕,成功侦破1宗利用职务之便盗窃蓄电池和铜线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去年3月,潮州一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谢某彬到湘桥区磷溪派出所报称,自1月起,其到位于磷溪镇塔后村、仙美村等基站例行检查时,先后发现多个基站内部分蓄电池和铜线被盗,造成损失20多万元。
接报后,民警对多个发案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结合现场视频分析、串并研判,初步判断此案很可能是熟悉基站内部环境、电信设备及公司内部管理的人员作案,经进一步调查和该公司领导辨认,确定嫌疑人为公司负责基站维护的员工陈某波和苏某佳,但二人均已离职不知去向。
经进一步核查,由嫌疑人负责维护的磷溪镇溪口村、西坑村,铁铺镇黎邦村、桥东恒大城等多个基站内的备用电池也已被盗。随后,民警采用多种侦查手段对二名嫌疑人进行全力追查追捕。今年3月30日,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追捕攻势,陈某波(男,饶平县人)到磷溪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波交代其与同事苏某佳(男,福建省人)利用公司管理漏洞和职务便利,先后盗窃二人共同负责维护的磷溪镇等地多处基站备用电池和铜线,后由苏某佳销赃并平分,其从中分得赃款60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波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在逃嫌疑人苏某佳正在追捕中。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苏仕日
【通讯员】李聪
【作者】 郑淼鑫;苏仕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