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区这位“硬汉”,被组织安排必须休假一天

广州海珠区昌岗街城管科工作人员王劲近来多了一个“硬汉”的称号,还被组织主动要求休息一天假。
自疫情发生以来,昌岗街街所有封闭小区、开放式社区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要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工作由街道城管科完成。在封闭过程中,昌岗街道46个卡口设置检查点,王劲从卡点初建到完成,全程参与,未曾缺席。
图片
在工作中,王劲裤脚被划破却浑然不知,直到同事提醒才意识到。通讯员供图
接街道卡点值守点设置命令时,王劲迅速搬运水马、帐篷、桌子等设备到各个值守卡点安装,仅用一天的时间便完成了晓园北路口、昌泰路口、晓园路晓园中学路口等多个路口的封闭工作。
“有王劲在,工作肯定妥当顺利完成。”这是王劲领导对他的评价。在昌岗街道各个卡点值守设置工作完成后,紧接着又是遇到暴雨天气,需要三防值守工作。王劲二话没说,半夜马上赶回去办公室值守,做好应急各项准备措施。
昌岗街城管科科长说:“每次下大暴雨,王劲总是第一个在群上报道,说其他同事离家远且要照顾小孩子,我家离办事处近并且孩子又长大了我赶回去值班,比较方便。”
3月31日5时40分许,晓港中马路147号对出路面靠人行道位置发现面积约9平方米坑洞。得知消息后,王劲一大早便马上赶回办事处,按照指引协助排水公司做好现场稳控工作,在搬运防护栏、协助绿化公司清理倒下的树木的时候,裤子都被划破了,但他却不知情。
一名同事走过来说:“劲哥,你的裤子破了,怎么弄到的,脚有没有划伤”,王劲回了一句:“哦,没事”,就又跑去坑口周边帮忙处理了。
王劲领导,昌岗街道城管科科长要求他休息一天。“王劲,我作为城管科科长,批准你补休半天,请回家休息”。被要求休息一天,王劲这才停下匆匆的节奏,不情愿地暂歇了下来。“其实这些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他说。
采写:南都记者代国辉 通讯员彭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