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林防火专刊

1
4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荣先后到淌塘镇绿荫塘水库、刺梨地、麻塘村等地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林区管控、火源隔断、巡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协调好现有力量,做好高风险地域防火工作;加强宣传力度,普及防火知识,做好清明等节气重点时期防火工作;抓好专业化和半专业化扑火队伍的培训,打造出一支呼之既出、出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护林防火队伍。
图片
记者 罗朝瑞
2
4月1日,县政协主席李晓娟到姜州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严防死守,杜绝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统筹调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擅自离岗等现象的发生;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引导群众在清明祭祖时文明祭祀,杜绝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图片
记者 张鑫
3
4月2日,县委副书记宋程凡,县政协副主席、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国新到新街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强调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凝聚合力、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随后,宋程凡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乡(镇)、村负责人,要扑下身子了解贫困群众生活,切实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图片
记者 张伟
4
4月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叶到夹马石森林防火卡点、新街镇水井湾水库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湖长制工作,强调要做好水库坝体、泄洪道等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定时清理水库垃圾,为汛期做好充分准备;相关负责人要逐级压实责任,设立森林防火检查卡点,消除森林防火安全隐患。
图片
记者 肖文镔
5
4月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社科联主席王礼学到乌东德镇督导脱贫攻坚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在重要地段安排专人严防死守,杜绝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特别要做好特殊人员的管控,坚决避免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发生森林火灾。随后,王礼学还走进大梨树村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不断激发自身动力,向着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图片
记者 邹应东
6
3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强到满银沟镇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继续增强防护意识,做好护林防火宣传工作,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巡山现象。
图片
满银沟镇 周友云
7
4月1日,县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督查组到松坪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据悉,此次县安委会组成四个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
记者 罗顺
8
4月1日,县供销联社召开森林防火工作安排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单位辖区及办公区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清明节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图片
县供销联社 张媛园
9
4月1日,鲹鱼河镇开展半专业扑火队森林防火扑火培训演练,邀请县林草局专业扑火队到场进行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队员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
图片
鲹鱼河镇 陈智星
10
3月31日晚,松坪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会,传达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当前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图片
松坪镇 李兴鹏
11
4月1日晚,老君滩乡深入辖区内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查工作,重点检查田间地头有无焚烧秸秆、烟杆现象,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
图片
老君滩乡 毛林友
温馨提示
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外加清明将至,群众焚香、烧纸、点蜡等各类祭祀和郊游活动增多,希望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树立文明祭扫观,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