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为“N号房”受害者提供经济援助,最高每年29万

随着“N号房”事件在韩国越来越受到关注,除了要严惩犯罪分子外,对于此事件的受害者,韩国政府也提出各种保护政策,避免这些受害者再次受到伤害,此前,为了防止因“N号房”事件而泄露居民身份证号码的受害者,将提供变更居民身份证号码的有关事宜,并且推出绿色快速通道,以期望在他人不知的情况下,更改身份证号码,保证受害人的安全性与私密性。
图片
而继更改受害者身份证号码外,4月2日,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宣布将在可援助的范围内对受害者提供最大程度的经济援助。如果被判定为被迫害时间达到5周以上的受害者,将按照每年1500万韩元(约8.6万人民币),共5000万韩元(约29万人民币)的限度提供援助;受迫害时间不足5周的也可以通过特别决议获得治疗费。对遭受精神损害的受害者,还将提供心理治疗、心理咨询服务的费用。
图片
在后续的处理上,韩国政府动作还算快速,但是对于“N号房”事件所造成的影响也不容逃避,让这些犯罪分子受到惩罚也是对受害者最大的回应了,不然,哪怕得到再多的赔偿或补助也是徒劳。不仅是身体上造成的伤害,更多是心理上的伤害,可能会带给他们一辈子的印记,或是一直处于心理压抑形成抑郁症,这真的就是让人生不如死了。
图片
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在3个月内每月支援受害者50万韩元(人民币约2900元)的生活费,3个月以后还可以再申请延长3个月。由于受害者中未成年人占多数,学校还将为她们提供助学金,每学期30万韩元到100万韩元(人民币约1700元到5700元)不等,共提供两次。
图片
韩国“N号房”事件被曝出的内幕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让人震惊,连会员之间的聊天记录也是持续被公开,之前被曝光会员之间讨论相关儿童话题,非常露骨而且难以接受,对于未成年的犯罪已经达到如此程度,也是让人无所适从,而今天又有会员的聊天记录被公开,里面涉及到十多位女艺人,夸张程度不得不让人再次评估此次事件的严重性。
图片
而因为事件被曝光,几位主犯都表现会进行反省,随后也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反省文”,也可以称为“批评书”,据韩媒报道,这些人的“反省文”也是花钱买来的,而且这一块已经成为了一种交易链,可见套路多多,糜烂不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