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妻子陈婷p全家福为张艺谋庆生:剧组的劳模生日快乐

4月2日是著名导演张艺谋70岁的生日,妻子陈婷发文为张艺谋庆生,因为张艺谋现在在剧组拍戏,陈婷贴心地把自己、孩子们和张艺谋P成了一张全家福并配文:"在剧组的劳模,生日快乐,P个图,假装在一起。"
图片
图片
照片上除了一家五口,还能看到孩子们给爸爸送的蛋糕,蛋糕做成了打板的形状非常适合导演父亲,张艺谋切蛋糕的样子看起来十分开心。照片晒出后,网友纷纷留言祝福张艺谋生日快乐,更有评论说:"幸福,毫无PS痕迹(说的是幸福感)。"
图片
张艺谋,是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1987年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获中国首个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从此开始实现他电影创作的三部曲,由摄影师走向演员,最后走向导演生涯。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我的父亲母亲》等影片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
图片
张艺谋的妻子陈婷曾是无锡舞蹈团舞蹈演员,是一个很普通的女人。张艺谋和陈婷相恋于1999年,两人于2011年登记结婚,共育有三个子女:大儿子张壹男、二儿子张壹丁和小女儿张壹娇。
图片
张艺谋和陈婷是1999年在为电影《幸福时光》挑选女主角时意外结识。张艺谋比陈婷大31岁,但是两人婚后一直很恩爱幸福,也有了美满的家庭。
图片
张艺谋曾谈过自己的婚姻观,"我和我的父亲都是比较传统的观念,都希望多子多福、儿孙满堂。"陈婷在结婚以后她相夫教子,闲暇时会陪着女儿练瑜伽、学跳舞,坚持点小爱好,刚好和张艺谋心中的婚姻一样,这也是两人能够走到今天很重要的一方面。
图片
期待张艺谋导演给我们带来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