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首训一日两练 “神秘嘉宾”亮相球场助力

图片
跨过核酸检测“这道坎”,国安将士们可以踏实开始他们这一阶段的集训了。2日全天,国安队员在中方教练陶伟和程俊的带领下,正式开启他们在海埂基地的第一练,尽管这只是个开始,但训练量却真的不小。
带着前一天全员核酸检测阴性的喜悦心情,2日,全队开始了抵达昆明之后的首次训练,而为了帮助球员们迅速找回身体状态和球感,教练组上下午各安排一堂训练课。由于此前放假时间较长,此次又在高原进行集训,教练组安排球队上午先进行简单的慢跑恢复和抢圈训练。目的是帮助球员们尽快找回身体状态,以适应未来2周的大运动量训练。
据了解,上午的训练中,队员们在中方教练陶伟和程俊的带领下,先进行了40分钟的有氧慢跑,随后展开抢圈练习。球员们也在慢慢找回身体状态和对球的感觉,虽然是在海拔1800米的昆明,但队员们表现出来的身体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目前并未有人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而大家在抢圈训练中也多次完成了教练组要求的传球次数到30次的指标。考虑到昆明的地理位置,因此尽管上午的训练内容较为简单,时间也不算太长(90分钟)但训练量着实不小。
图片
午饭和午休之后,首日训练的下午部分开始了,相比上午在外场的有球训练,教练组下午把训练内容全部安排在健身房进行,而这一练又是90分钟。训练中,全体球员被分为两组,分别进行器材训练和核心力量训练,教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全力激活球员们的身体机能,这堂课下来,大家全身各个部位的肌肉组织都得到了有效激活。而在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中方教练组会对今天的训练效果和球员们的身体状态进行评估,并第一时间汇报至法国教练团队,以此制定出未来的训练计划。
据了解,本次从北京出发去昆明的队员总数并不太多,但每个人都对于这个全新阶段的集训充满了信心,而在训练场上还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俱乐部技术部负责人魏克兴也来到昆明和大家同吃同住同训练,以表达对于队员们的全力支持,为大家保驾护航,而有了这位年近60的国安元老助阵,队员们也练得更起劲了。
此外由于目前抗疫仍处在关键阶段,球队上下也十分重视此次集训期间的防疫工作,要求所有人做到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同时尽量避免除训练以外的外出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近距离、长时间的外部接触,做好个人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