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从第三部跳到第四部,承太郎的画风变化在哪里?

JOJO的奇妙冒险,这是荒木老师的杰作。每一部JOJO带给人的感受都完全不一样,从开膛手杰克的那个年代发展至今,JOJO家族的冒险始终都没有停止。在众多的JOJO人物中,我个人还是最喜欢空条承太郎。
空条承太郎是二乔的孙子,他长相帅气,战斗力极强,他的替身白金之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三部登场的承太郎17岁,这个年龄和承太郎的长相似乎不太搭,毕竟第三部的承太郎看起来长得有些着急。不过,17岁的承太郎才是真正的颜值巅峰,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可能是先入为主的缘故吧。
图片
从第三部跳到第四部之后,承太郎的画风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个时候的承太郎28岁。话说,28岁的承太郎比17岁的承太郎看起来更年轻,性格上仍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和冷静。习惯了JOJO前三部画风之后,跳到第四部之后,我倒是觉得很不习惯。虽然一眼就认出了承太郎,但是依然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总觉得哪里不对劲,那么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
图片
前三部的JOJO在人脸的设计上明显更追求立体感,到了第四部之后,JOJO中的人脸都变得缓和了不少,俗称的“荒木线”也不是很明显。让我觉得奇怪的那种感觉应该是荒木线的淡化,在其他的动漫中,很少出现脸部线条轮廓鲜明的形象。看惯了荒木线画法之后,突然荒木线被淡化变得白白净净,这反而让人难以适应。
图片
下面,我们就单独挑出空条承太郎并分析一下他在第三部和第四部的脸部画风变化。
首先,就是上文说到的荒木线淡化,脸部的线条不太明显,立体感也大打折扣。28岁的承太郎皮肤变白了好多,这反而有一种小白脸的感觉了。话说,我还是更喜欢棕色肤色的承太郎,男人味更浓厚一些。
再来看看五官吧。眉毛和眼睛的变化并不是很大,承太郎本来就是“浓眉大眼”。眼神倒是有点差异,17岁的承太郎眼神看起来很犀利,28岁的承太郎眼神明显缓和了不少。
图片
鼻子的变化还是挺大的,17岁的承太郎鼻子显得高挺,可是28岁的承太郎鼻子却显得有些坍塌。我第一感觉是捏了一个橡皮鼻子而且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这鼻子显然缺乏立体感。
图片
嘴巴的变化也很明显,17岁的承太郎嘴唇较厚,而且分层很明显,可是第四部中28岁的承太郎的嘴唇则显得有些单薄,似乎画得很随意。
图片
整体的脸型其实也有改变,第三部的承太郎脸型始终都很方正,可是第四部的承太郎脸型似乎从来都没有固定过,有时候显得方,有时候有点尖,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比第三部中圆润了不少。
承太郎的画风一直在变化,不过我个人还是更倾向于第三部中的承太郎。可能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怀旧的人,适应了最初的画风。不过,后几部的承太郎我也很喜欢,不管画风怎么变化,他始终都是承太郎。JOJO的画风变化贯穿在整个系列中,不断的调整也是JOJO的魅力所在。大家更喜欢哪一部的承太郎呢?不妨一起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