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约翰逊在疫情之初瞎搞 结果自己感染了 我可不想像他一样

图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疫情防控之初采取的策略简直就是瞎搞,如果他后来不改变,还使用早期的那种方法将是灾难性的。
据微软新闻网报道,特朗普暗示,约翰逊曾希望安然度过这种病毒,而他采取的方法可能会导致英国人大量死亡。
4月1日,英国的死亡人数出现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比24小时前增加了563人,达到2352人。英国时间4月2日下午14点,数字再次飙升,累计确诊33718例,死亡病例上升到了2921例。
图片
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约翰逊刚开始实施了所谓的“群体免疫”计划。3月13日,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爵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英国的目的不是为了遏制新冠病毒,而是为了建立群体免疫,使更多的人对这种疾病有免疫力。
这一概念将使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免受新冠病毒的伤害,但那些被认为健康的人将被允许感染这种疾病,以期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对这种致命病毒的免疫力。
图片
但在宣扬这一立场一周后,上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约翰逊选择将英国封锁起来,因为他看到专家模拟预测,除非采取严厉措施,否则英国将在疫情期间失去25万人。
在周二长达两小时的白宫简报会上,特朗普表示:“很多人都在说,让我们撑过去吧。这是无法随随便便撑过去的,如果那样你将会看到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有220万人死亡。”
图片
“如果你还记得,他们正在研究这个概念,我猜这是一个概念,如果你不介意死亡,很多人就会死亡,”特朗普指的是英国的“群体免疫”计划。
“英国之前一直在考虑这个概念,你们记得吗?他们非常关注这件事。突然之间,他们采取了另一种强硬的方式,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好的情况,他们给自己带来了一点小麻烦,”特朗普说。
图片
“现在约翰逊的检测呈阳性,我希望他会好起来。”“但在英国,他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他们给它起了个名字,但我们甚至不愿提及这个名字,而且我认为,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将会是非常灾难性的,”特朗普认真的说。
特朗普表示,如果在4月30日之前采取社会疏离措施来应对新冠病毒,也可能导致美国220万人死亡,而不是目前预计的10万至20万人死亡。
图片
然而,英国首相约翰逊并不是唯一改变对付新冠病毒方法的领导人。就在一个多星期前,特朗普发誓永远不会让这个国家失望,并表示,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数不太可能比流感更严重。
但他在本周二、周三都告诉记者,新冠病毒可能是这个国家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事情,并预测美国的伤亡人数将超过第一次世界大战。
图片
当被记者问及他是否计划在美国限制措施生效期间旅行时,这位73岁的老人表示,他将留在华盛顿。
特朗普说:“我很想出去,但不,我会待在白宫。我认为这很重要,你看到了约翰逊的遭遇,你也看到了其他人的遭遇。我认为保持健康很重要,我真的这么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