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牌口罩面世!果然“壕”得不一样,但有钱也买不到

疫情期间,车企转产口罩,一度成为了新闻。五菱汽车、比亚迪、广汽生产线出品的口罩,为缓解国内医疗用品的不足,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随着全球疫情迅速蔓延,欧洲已经成为重灾区,其中意大利更是需要大批医疗用品及设备支援。就在4月1日,超跑品牌兰博基尼正式宣布生产口罩产品。“兰博基尼牌”口罩也将面世了。
图片
据了解,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将其位于圣亚加塔·波隆尼的超级跑车生产基地的部分部门进行了改造,以进行医用外科口罩和树脂玻璃防护面罩的生产。
图片
南都记者从兰博基尼(中国)一名内部人士处获悉,此次生产的口罩,将全部捐献给博洛尼亚Sant’Orsola-Malpighi医院,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且,暂时不打算用作销售用途。看来,国内有土豪要唏嘘一阵子了:兰博基尼跑车都买得起,可是兰博基尼口罩却有钱都买不到呢。
图片
兰博基尼介绍,此次生产口罩的具体工作,由负责内饰生产和特别定制项目的员工承担,口罩日产量可达到1,000只;碳纤维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的3D打印机则用于生产医用防护面罩,日产量可达200套。这一举措得到了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政府的批准与支持,并与博洛尼亚大学合力推进。兰博基尼生产的医疗物资在被送往医院之前,将由博洛尼亚大学医学和外科医学院对其有效性检测进行监督。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