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想踢球!闹大了,天海队员教练公开致信足协:誓死捍卫权利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天海队员与教练公开致信足协,信中称将自筹资金打完本赛季中超,恳请足协公平公正审核球队准入问题。事情闹到这一步,真是让人没有想到。

4月1日,中国足协就天津天海俱乐部联赛准入问题召开会议,并组织评审小组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结果暂未公布。很快,消息称天海可能不会通过准入。于是,天津天海全体球迷向中国足协致信,希望足协能够秉公办事,尽快给出一个明确合理的答复。答复依然没有到来。

于是4月2日,天海队员与教练公开致信足协,信中称将自筹资金打完本赛季中超,恳请足协公平公正审核球队准入问题。天海教练员以及球员写道:“恳请中国足协,依据《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的规定,尽快依法核准天海俱乐部的中超准入资格,以使俱乐部可以完成接下来的俱乐部和球员注册及相应的引援等工作,使球队可以全心全意地为新赛季开赛做好准备。”天海教练员以及球员还表示:“我们恳请中国足协的各位领导尊重足球运动自身的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以真正公平公正的态度来严谨、妥善处理处理我们俱乐部、我们球队的准入问题,一定不要单凭主观担忧、推测和判断,剥夺我们这些球员靠自己拼搏而拥有的中超参赛资格,剥夺我们依法踢球和实现梦想的权利,甚至断送俱乐部梯队那些正在足球成长之路上奋斗的孩子们的前程。”

值得一提的是,据《足球报》记者李璇报道,天海转让极有可能无效,因为万通的财务状况应该是不太符合《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规定》里对受让方资质的规定。《天津日报》的报道,万通投资控股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先不变更俱乐部主体,企业以赞助的方式注资天海俱乐部,确保天海队留在中超。据悉,天海与万通控股达成协议,由后者提供的2.5亿元资金仍将以赞助费的形式用于天海俱乐部2020赛季参赛的运营。再加上俱乐部应收的1.17亿元,足以满足俱乐部2020赛季中超联赛全部费用。

也有很多媒体质疑足协,《新京报》在谈到中国足协“投票”决定天海去留时表示:投票难免会受到主观影响,而中超联赛章程中的准入与转让规则明明白白地摆在那里,天海俱乐部和万通投资控股也已提交了各项补充材料,按照规则对受让方进行审核即可,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就是最公正的做法,为何要以投票表决来给一家中超俱乐部“定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