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争议,从无奈到坦然,柳岩完成了从性感女神到演员的蜕变

谁也没想到,大鹏与柳岩主演的《大赢家》会成为继《囧妈》之后,又一部从线上走到线下的电影,豆瓣给出了6.8的评分,从大众的反应来看,该片要高于徐峥的囧妈;在这部片中,最让Q姐吃惊的是柳岩饰演的于海娇,一向以性感,靠“胸”上位的柳岩,此次不在性感,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却给了大众不一样的一面。
图片
从护士到演员,从以性感搏出位到中规中矩,面对争议,从无奈到坦然,柳岩完成了自己人生华丽的蜕变,当你知道她的经历的时候,这样的性感女生应该值得尊重。
1980年柳岩出生在湖南衡阳,父亲是货运工靠着送米送货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柳岩上面还有一个哥哥,从小柳岩的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尤其是看到瘦弱的父亲的时候,柳岩就感到非常的难过,可以说柳岩的少年时期并没有给他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
图片
柳岩大学毕业后,进入医院当了一名护士,那时候柳岩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护士长,如果没有哪次意外或许现在柳岩已经是一名合格的护士长了,19岁那年,柳岩的母亲查出直肠癌,当时手术费用需要三万,当时对于柳岩的家庭来说确实一笔天文数字,为了这笔钱,柳岩可以说动用了所有的人脉最终凑够了手术费。
图片
为了给母亲筹钱,柳岩参加了电视台的选秀节目,可是最终她只获得第七名的成绩,第一名是他的闺蜜谢楠,虽然没有拿到一万元的奖金,但是柳岩却因此获得了光线传媒的主持工作;后来柳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你现在给我一万块,让我去做什么事情,我会觉得你脑子有病,但是放到那会,你让我做什么事情,我可能真的会做。”
图片
主持人相比护士而言无疑更有钱途,为了母亲的手术费以及康复费,柳岩从护士变成了主持人,开始了自己北漂的生活,柳岩的经纪人说“他刚来的时候,就像是个干活的,只谈工作,没有自己的私生活,为了能获得更多的主持机会,他手机24小时开机,住在离公司10分钟路程的出租房”
图片
柳岩在光线传媒做了六年,但是却远远没有同期的谢楠与大左出名,早期的时候,因为没有任何经验,被制作人说“你即使跪下舔我脚趾,我也不会用你”那时候柳岩也想带着尊严离开,但是想到母亲的医疗费,她放下自尊继续忍耐着;柳岩最出名的采访事故莫过于采访陈凯歌的时候,当时柳岩说“如果《无极》票房没有达到预期,会伤害你的自尊吗?陈凯歌生气地说“我对你的话很不好高兴,这个问题不友好,刚上映三天问这么个问题”说罢陈凯歌拂袖而去。
图片
其实柳岩拼命努力工作的原因,无非是怕母亲的病出现反复,没有足够的金钱,2011年是柳岩开启性感模式的一年,这一年,柳岩参加《画壁》的宣传工作,虽然她只是一个女四号,但是在首映上柳岩低胸小黑裙,将自己完美的曲线展露无疑,占据了各大娱乐版块,这让柳岩发现了属于自己出圈的方式。
图片
随后柳岩在聚光灯下一直以性感的面目出现在众人面前,不论是《不二神探》还是《奇门遁甲》亦或者是《画壁》柳岩所饰演的角色与艳,性摆脱不了关系,似乎柳岩已经被物化;说到与柳岩性感的人,就不得不提包贝尔,在节目宣传的时候,网友发现包贝尔不断偷瞄柳岩的胸部,对此包贝尔在微博调侃说“你去了你也看,太震撼了”
图片
不久柳岩作为伴娘团出现在包贝尔的婚礼上,没想到的是当时伴郎团将她推到水池边,要把她扔下水,一袭伴娘装的柳岩被吓坏了,大呼“救命”幸亏贾玲机智的挡在水池边,随后柳岩将这段视频发到网上,结果包贝尔与伴郎遭到网友的指责,随后他们公开道歉,但是作为受害者,柳岩却再次遭到大众质疑,说她是为了搏眼球,蹭流量,事后似乎柳岩被孤立了,很难在荧幕上看到柳岩的影子。
图片
此时的柳岩在圈内也算是小有名气,幸运的是他的母亲恢复了健康,但是对于柳岩的性感,作为农村人很难接受,尤其是当邻居告诉母亲,你看你女儿的穿着,有伤风化的时候,柳岩的妈妈就会给柳岩打电话,让他不要在穿的那么性感。
在柳岩被孤立的日子里,大鹏成为唯一与他联系的依然,大鹏不仅不避讳地邀请他出演了《煎饼侠》而且针对柳岩的性感出位的说法,大鹏说“胸也是你身体的一部分,你靠的还是自己”对于性感的装扮,柳岩曾对经纪人张剑斌说“我在舞台上扮演好柳岩,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工作,需要我去找点”而在台下,柳岩总是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
图片
2017年,柳岩放弃了性感的路线,这一年柳岩的父亲被查出胃癌晚期,而前一年柳岩刚为父母在惠州买了别墅,在她心中父母的晚年生活才刚刚开始,为了能多陪伴父亲,柳岩推掉了所有的工作,24小时与哥哥轮流照顾父亲,并且邀请了父亲喜欢的演员,王刚,张凯丽以及王宝强,当王宝强来看父亲的时候,柳岩的父亲其实已经病入膏肓,他醒后说了句“真的是宝强来了”柳岩清晰的记得,那一次是父亲最后一次露出微笑,第二天父亲走了。
图片
父亲的离开,让柳岩不得不思考,他现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柳岩说最终她发现不是他们需要我,是我更需要他们;那一天柳岩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家了,父母跟着哥哥住,而自己一直在飘着,他决定要改变这一切。
父亲的葬礼上,大鹏全程如同哥哥一般陪同柳岩,事后大鹏让柳岩去美国学习,毕竟当时柳岩自己也不希望重复日复一日的工作,虽然说自己是演员,但是在作品上似乎总是摆脱不了性感的标签。就这样柳岩去了美国,过上了平淡的生活,有时候他甚至想,就这样不回国了。
图片
但是三个月后,大鹏给柳岩打电话告诉他,有一部电影非常适合他们俩,你快回来吧!就这样柳岩回国接拍了《受益人》这部剧,剧中他饰演 是岳淼淼,她是一个北漂的草根,表面拜金,其实是为了家庭,虽然看似坚强时间内心柔弱。
电影中岳淼淼有这么一句话“今天我决定做回真实的自己,我呢是湖南的,小时候跟我妈去了广东,大一点开始北漂,受了不少罪,上了不少当,我一直说24岁,不是的,我38岁了,我以后要开始新的生活了,就这样突然的结束直播吧,爱大家。
图片
实际上剧中岳淼淼的经历几乎就是柳岩的翻版,没有了性格只有为了生活而努力奋斗,这一次柳岩成功了,凭借岳淼淼的角色柳岩获得澳门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至此柳岩完成了自己人生的蜕变。
图片
其实翻看柳岩的演艺生涯,她自己也不希望靠性感,靠“胸”出圈,但是家庭的实际情况需要他这么做,虽然对他的争议一直存在,可是又那个女孩能为了家庭付出这么多呢?柳岩的性感值得大家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