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选一!美媒送湖人妙计,紧盯三大控卫,交易捡漏两不误?

受疫情影响,联盟目前处于无限期休战之中,按照目前疫情的发展势头来看,联盟想要短期内复赛的难度极大,即便短期内疫情回落或者被彻底控制,停赛许久的联盟也需要重新寻找节奏,安排各项后续工作的展开,这将是一项极为庞大的工作。

对于联盟各支球队来说,无论联盟何时复赛,是否复赛,他们都应当将目光投向下个赛季。

因为受疫情和其他诸多因素的影响,联盟下个赛季的工资帽也将受到严重的影响,这意味着,联盟各支球队需要提前规划有限薪金空间的用途。

尤其是对于一心争冠的湖人来说,如何通过有限的薪资完成进一步的补强尤为关键。

要知道,在本赛季结束后,湖人多名实用老将的合同都将到期,例如霍华德、隆多等球员可能都将离开湖人。

面对这样的状况,美媒《lakeshowlife》在停赛之际,及时送湖人妙计,认为湖人应紧盯三大控卫,兼顾交易与捡漏两个方面。

从而最大化球队薪金价值,同时填补球队阵容缺少第二持球点的短板。

1.德拉季奇

2015年时德拉季奇与热火签下一份5年9000万美元的大合同,这份合同将在今夏到期,考虑到德拉季奇在新赛季即将年满34周岁,他是时候为总冠军戒指去做最后的努力。

不要认为这是美媒的一厢情愿,要知道,在德拉季奇之前,已经有诸如大卫韦斯特、雷阿伦和杜兰特在这条道路上取得过成功。

很显然,赛季至今,场均可以交出16.1分3.1篮板5.1助攻的德拉季奇将是湖人争冠的完美拼图。

因此,湖人应紧盯这名实力出众的老将,向他提供总价值976万美元左右的全额中产合同,外加球队队满满的诚意以及一个美好的夺冠理想。

2.科里森

早在赛季中期,科里森就是湖人队主要的引援目标之一,这名经验丰富,攻守均衡的控卫将完美弥补湖人缺乏第二持球点的短板,因此,在本赛季中期,湖人队就向其发起猛攻,甚至老板巴斯亲自出马,与科里森共进晚餐,同时现场观看湖人比赛。

只可惜,最终湖人没能签下科里森,后者选择继续观望。

其实不难理解科里森这样的选择,因为当时湖人与快船可以提供的薪金空间有限,同时在休赛期,他也可以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

因此,湖人同样应紧盯这名球员,只要他选择回归,湖人的合同就要第一时间出现在他的眼前。

3.罗斯

毫无疑问,迎来生涯第二春的罗斯是湖人的最佳选择,问题是湖人将如何得到他。

相比于赛季中期,休赛期湖人将拥有可以交易的首轮签,这会让湖人在谈判桌上更有底气。

潜在的交易方案可能会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直接送出首轮签,得到罗斯,这是活塞最愿意看到的局面

围绕库兹马搭建交易,得到罗斯,这同样是活塞愿意接受的筹码

送出两枚二轮签+塔克+库克的交易方案来游说活塞,前提是没有其他竞争对手。

无论最终以何种形式呈现,湖人都应在休赛期不断与活塞管理层通话,寻求交易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