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春天真的来了,快来一赏她的芳容!

经历了漫长的冬季之后,是不是憋着一股劲,一股要冲出房门放飞自我的劲儿?而新疆的美也在整整一个寒冬之后,蓄势待发了!现在就出发,去托克逊赏花吧!

(视频来源自腾讯视频)

托克逊意为“九条河道”

位于天山中部、吐鲁番盆地西缘

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

属南疆、北疆、东疆三疆交汇之地

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

这里

是天山南北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

新疆春天的“第一站”

由于零海拔的特殊地理位置,托克逊的杏花开得比新疆的其他任何地方都要早一些,杏子林的花飘香四溢,小蜜蜂的作曲嗡嗡嗡……

托克逊杏花村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样的景致向来只在南方能看到,可是在美丽的新疆托克逊也有这样一个地方,杏花香飘飘万里。

此时的北疆依然春寒料峭,而在托克逊县阳光灿烂,春色萌动,这里是天山南北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

托克逊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东部,天山南麓,吐鲁番盆地西部,这里的民族热情淳朴好客。

每年的三月底游客纷至沓来,离托克逊县城8公里,是新疆经典的踏青好去处。

每年3月下旬至4月初,托克逊阳光灿烂,杏花竞相绽放、斗艳,蜜蜂在花丛中飞舞,春意盎然。杏花是新疆所有果树中第一个绽放的,因而有新疆的报春花之称。

如果说江南的杏花是花香满园里一抹淡淡的写意,给万紫千红增添了小小的一笔春色,那么,托克逊的杏花则是妙笔生花的大写意。她的怒放,彰显出“一枝春”的霸气。

2013年以来,托克逊县成功举办了首届托克逊“杏花节”、“杏子采摘节”等活动,如今,杏花季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八届。

每年一度的托克逊杏花季活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游客的目光,成为托克逊的一张靓丽名片。

三月中旬,来托克逊,倘徉在花海之中,在明媚的春光里,感受厚重的新疆历史文化、领略多彩的民俗风情、品尝特色的美食佳肴,听一曲余音绕梁的木卡姆·····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与感受。

托克逊特别适合杏树的生长,暖温带典型的大陆性干旱少雨荒漠气候,干旱少雨,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非常适宜喜光的托克逊杏生长。

托克逊的杏树属于早熟品种,所以杏花开花相对就早,比吐鲁番的杏花一般要早一天的时间。

而托克逊种植杏树的历史也非常长,据考证,托克逊早在公元460年--640年高昌国时期就已经开始种植杏树了。

有了8年的经验,景区各类配套都很成熟,有步栈道,有观景台,各种托克逊特色美食、特产尽在园中,赏尽美色,又饱尝美味。

千万别担心找不到路。只要下了高速路口,进了托克逊县城,沿途节点都会有专人引导或者立有指示牌,将你带往景色最美的地方。

含苞待放的,争奇斗艳的,姿态万千的,托克逊的杏花开得肆意而多彩,让人流连忘返。

人在花中,花映人红,手机、相机拍不完的角度,每一张都是对春天的向往,对未来的畅想。

遇上晴天,粉红的花朵映衬在新疆的招牌蓝天中,像刚从冬天睡醒的美丽女子,伸好了懒腰,衣裙也晒饱了太阳,洋洋洒洒了整个天地。

花美,人也美,一扫冬天的阴郁,太阳晒红了小脸,花瓣飘落在头顶和肩膀上,一行人相互嬉笑着,拍下最具春意的人像留影。

春风吹着,草地绿了,脚下是生机勃勃,身边是欣欣向荣,头顶是开阔自由,这就是新疆最美好的时候。

看着看着,眼也花了,别忘了托克逊的美食,最后看一眼春花,还有驰名新疆的托克逊拌面、麦香扑鼻的包谷馕、鲜美的黑头羊肉在等着你。

一揉、二盘、三拉,仿若行云流水。造就一道美食的,除了精湛的技艺,还有食材本身的纯粹。

托克逊县是产白高粱的地方,这里的高粱面馕远近闻名,许多游客路过托克逊时都要带几个高粱面馕走。

如果你到托克逊来做客,这里的朋友一定会煮上一锅鲜美的羊羔肉来招待你。这里的招牌黑头羊吃着天山雪水滋养的青草,喝着坎儿井的清水,肉质鲜美,男人吃了有力量,女人吃了变漂亮。

此时的托克逊,正是春色满园,花香扑鼻的好时机,待到杏子成熟时,满口的香甜一定会让你感激春的馈赠。

(视频来源自腾讯视频)

现在就说好了

趁着春光大好

赶快出发!

新疆托克逊的杏花不等人

咱们上路吧!

自驾线路:

乌拉泊(收费站)达板城盐湖(收费站)小草湖(收费站)-准备下高速进入托克逊县城上行进入托克逊立交桥右转下立交桥直行经s301(旧)直行经郭勒布依乡客运站直行进入解放北路直行经大十字从县医药公司左拐直行7公里进入杏花节场地(夏乡南湖村)。

友情提示

一、严防疫情,带好口罩!

二、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开车注意车速,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听从相关人员引导。

三、文明赏花。

四、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不负时光、不负三月。托克逊花海不见不散……

热爱新疆、支持小编的阿达西请右下角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