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长跑5年,大喊“非他不嫁”的周迅最终为何放弃李大齐

周迅痛彻心扉的一段情:热恋时把他名字,写进歌里。
——引言
【本文主笔:大伟伟】
对于45岁的周迅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图片
就如她走出大银幕,接演电视剧《红高粱》(主演:朱亚文)、《如懿传》(主演:霍建华)这样风格各异的电视剧。
今年,周迅再次挑战自己,参与网剧《不完美的她》,和赵雅芝、惠英红这样的老戏骨飙演技。
图片
在个人感情上,周迅同样特立独行,突然嫁给名气远不如自己的美国华裔演员高圣远,面对网传的“分居离婚”等一系列谣言,她置之不理。
图片
周迅情史丰富,不乏李亚鹏、朴树这样的名人,可其中最难忘的男友之一,大概还是造型师李大齐。
相恋5年,周迅曾为这个男人喊出“非他不嫁”的口号,可两人为何最终没能走到最后?
1、
周迅和李大齐恋情的开始,要感谢好友兼“媒人”、女明星——刘若英。
图片
2003年,周迅和李亚鹏的恋情落幕,急于投身工作、借此疗伤的她,为新专辑《夏天》的MV造型发愁。就在她焦头烂额之际,刘若英向她推荐了相识的造型师——李大齐。
图片
作为与孙燕姿、蔡依林等歌坛天后合作多年的资深造型师,李大齐对于周迅在MV中的造型搭配,尽心尽力,当他得知周迅的情感遭遇后,便借着工作之余,带着这位知名女演员看相声、观日出,在你来我往间,周迅逐渐从情伤中慢慢走了出来。
“不对挫败的情感耿耿于怀,只把美好的回忆藏于心底去珍惜、尊重。”
图片
毕竟比周迅年长5岁,李大齐的一番话着实触动了周迅,面对这个长相帅气、性格体贴细腻的男人,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是让周迅自己重整旗鼓最好的方式。
《夏天》MV拍摄结束,两人展开了风风火火的爱恋。
2、
周迅向来不遮掩自己的恋情。
图片
和李大齐恋爱后,周迅与男方的每一次亮相可谓相当高调,牵手看DJ演出 ,一起出席时装周,把最甜蜜的一面在媒体面前展露无遗。
图片
在与冯小刚、谭盾等电影人的聚会上,周迅会为了不会喝酒的李大齐挡酒,把整杯酒一饮而尽,给男友留足面子。
而李大齐呢?在两人刚在一起时,他到北京看周迅,甘愿等一个小时不说,还会同时准备好巧克力和咖啡热饮,只因李大齐不知道女友周迅会喜欢哪一种,所以周全地全部准备好。
“感谢我的爱人大齐,容忍我的坏脾气。”
图片
周迅是典型的“恋爱脑”,对于李大齐,她确实如飞蛾扑火般做好了不回头的准备。李大齐的父母特意从美国飞到杭州与周迅的父母会面,俨然是想通过见家长,逐步走到最后的婚姻阶段。
两方父母相见甚欢,似乎也让周迅对这段感情更有安全感,也就有了她敢在媒体面前喊出“非他不嫁”的自信。
3、
热恋期终有过去的一天。
“恋爱中的宝贝”周迅,希望李大齐能无时无刻陪着自己,就如同浪漫的偶像剧一样,时时刻刻黏在一起。
图片
可童话终究是童话,李大齐自从和周迅在一起后,完全成了周迅的“御用造型师”,全身心投入在她一人身上。
但是,以李大齐的知名度,他手头上不会没有别的工作,他必须面对现实的生活。
激情的幻想消失后,大家才会更看清彼此。周迅会发现大齐温柔细腻有余,可不能给她带来大男人的那股强悍劲。
图片
当周迅与自己的老东家荣信达公司(李少红 导演的公司)要解约时,她内心渴望男友给自己鼓励,可得到的却是李大齐对她苦口婆心的说教,让她要深思熟虑。
周迅意识到,自己想要的另一半,不仅要体贴,还需要能给她霸气的安全感。显然,她在李大齐身上完全没有感受看到。
李大齐不是没有想过改变,他努力在人前“演”得阳刚起来:提高声量、抬头挺胸,尽管这不是真实的自己。
相爱的两个人,矛盾就此埋下。
4、
李大齐试图想要通过“婚姻”来结束一切困境。
一方面,他自己年纪不小了,也该到结婚的年纪;另一方面,他的确深爱周迅,两人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兴许走入婚姻可以化解一切无谓的苦恼。
图片
但李大齐忘记了,从恋爱中逐渐清醒过来的周迅,是不会舍弃自己事业的。
冯小刚的《夜宴》,助力周迅拿下诸多女配角的殊荣,李大齐本以为这是个好时机,可周迅的冷漠,浇熄了他的一腔热情之火。
在这之后,两人在媒体前同框的机会不断减少。李大齐和周迅都想要通过冷静期,来重新正视这段感情。
图片
之后的周迅,全程醉心于工作,后来《李米的猜想》让她事业更上一层楼。
为了周迅把事业重心放到北京的李大齐,也开始想清楚自己的未来,他忍痛告诉周迅,自己要回到宝岛台湾,重新开始自己的工作。
五年的风风雨雨,最后还是化成了地上的一滩水,阳光一照,就干涸了。
【结语】
图片
周迅在接受杨澜采访时曾说过,是李大齐给了她第二次生命,他让自己的世界从黑白变成了彩色,甚至还为爱人留下《大齐》这首甜蜜的歌曲。
可物是人非,如今,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已经难寻李大齐的动向,周迅在非议中继续坚持自己的喜好,演绎着不同角色的人生。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不知再听起《大齐》,周迅的心底,是否能感到一丝痛楚和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