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福德捐款50万美元抗击疫情 将向多个地区提供援助

北京时间4月3日,据NBA资深记者查拉尼亚透露,76人内线艾尔-霍福德将会为自己的家乡多米尼加以及所有效力过的美国地区捐赠50万美元,用于应对新冠病毒。 【NBA停摆专题】

面对新冠病毒,霍福德慷慨解囊,他将会捐赠50万美元善款,受益对象包括他的家乡多米尼加共和国以及所有效力过的美国地区(密歇根/佛罗里达的盖恩斯维尔/亚特兰大/波士顿/费城)。

霍福德出生于多米尼加,早在2011年,他曾跟随多米尼加男篮参加了在阿根廷举办的美洲锦标赛,帮助拿到铜牌。在2012年,霍福德代表球队参加了奥运会落选赛,但自那之后,他再也没有为国家队效力过。

尽管连续多年未能为国征战,但霍福德一直心系家乡,他为多米尼加的篮球做过许多贡献,其中包括修建多个室外篮球场,并创造了青少年篮球推广计划,帮助多米尼加发展篮球事业。

在高中时代,霍福德就读于密歇根州的大莱奇高中,在那里成长为学校的明星球员,在高中毕业后,霍福德加盟佛罗里达大学短吻鳄队,在那里,他和乔金-诺阿以及科里-布鲁尔联手在2006年和2007年两夺NCAA总冠军,在2017年时,霍福德入选了佛罗里达大学名人堂。

在2007年,霍福德在第三顺位被老鹰选中,在亚特兰大效力的9个赛季里,霍福德4次入选全明星,在2014-15赛季,霍福德和米尔萨普、科沃尔、蒂格以及卡罗尔等人联手帮助球队拿到队史最佳的60胜。

2016年,霍福德以自由人身份签约凯尔特人,在波士顿效力三个赛季后,他转投费城,在去年夏天,33岁的霍福德与76人签下了一份四年总价值1.09亿美元的合同,本赛季,他出战60场比赛,场均拿到12分6.9个篮板4.1次助攻。

目前,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疫情地图显示,多米尼加目前已经出现1380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霍福德目前所在的费城也出现了1600多例,而波士顿、亚特兰大以及佛罗里达等地区的新冠患者人数也都在持续上升。

此前,76人核心恩比德已经捐赠50万美元,用于新冠病毒的救治。本-西蒙斯也在社交网站上也发起了一项名为“费城宣言”的公益行动,号召为费城一线工作者捐款。“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期,被隔离并不意味着我们无法团结一致。现在你可以通过‘费城宣言’行动为一线工作者捐款,向全世界展示这座友爱之城的品质。”西蒙斯早前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