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十大得分狂人都有谁?詹皇在40+排行榜列第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众所周知,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不同,在经历漫长的赛季后,球员很难在防守强度升级的季后赛里打出更高水准,但真正的超级巨星却总是能够在季后赛舞台展示自己的风采,美媒体《fadeawayworld》也列出季后赛40+排行榜,詹姆斯以27次位列第二,仅逊于乔丹(38次)。 【NBA停摆专题】

1、迈克尔-乔丹——38次

没有谁比乔丹更“不可阻挡”,作为NBA历史最伟大的球员,乔丹在这份排名中位居首位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乔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怪物,他总是能够在季后赛里将竞技状态提升一个档次,这就是乔丹六进总决赛六度夺冠的原因,作为历史最好的得分手,没有人在这项领域凌驾于乔丹之上。

2、勒布朗-詹姆斯——27次

詹姆斯是天选之子,他在进入联盟的第一天就证明了这点,生涯早期,詹姆斯带领骑士成为了冠军争夺者,他在热火时代两夺NBA总冠军,并在回到克里夫兰后带队拿到队史首冠。

不管勒布朗身边是否有帮手,他都不会在季后赛里为自己输球找借口,纵然,勒布朗输掉了多个总决赛系列,但这不能完全将输球责任怪罪于他一人,作为季后赛的总得分王,勒布朗已经做到了全部。

3、杰里-韦斯特——20次

杰里-韦斯特在季后赛里势不可挡,事实上,他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输掉总决赛却赢得FMVP的球员,可以想象他在那一天打出了多么高效的比赛。

韦斯特生涯场均拿到27分6.8次助攻,五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是一个攻守俱佳的人物,他能够利用自己的身体制造罚球,只可惜,韦斯特成为了拉塞尔时代的“受害者”之一。

4、埃尔金-贝勒——14次

埃尔金-贝勒是NBA历史上最不走运的球员之一,他打出了光彩夺目的职业生涯,但却从来没有赢得过NBA总冠军。在贝勒因伤退役后,湖人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便夺取了NBA总冠军,作为无冕之王,贝勒的地位依旧得到了外界的认可,他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在季后赛舞台上总是能够打出顶级的表现。

5、科比-布莱恩特——13次

科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竞争者,自从成为首发球员后,他就开始以领袖的姿态去完善自己的角色,从未止步。科比是赛场上最不可阻挡的得分手之一,即便他7投0中,他还是会坚定的投出下一球,努力帮助球队拿到最终的胜利,在这个世界上,永远不会再有第二个科比。

6、威尔特-张伯伦——13次

1962年3月3日,张伯伦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里狂轰100分,在赛后的更衣室里,他也拍下了100分的纪念照。张伯伦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具运动天赋的人,他玩过跑酷、打过排球,为了限制他,NBA甚至不得不去修改比赛规则。

张伯伦生涯唯一的污点就是他在季后赛里没有取得太多成功,40+比赛对于他而言稀松平常,但这恰恰就是张大帅的可怕之处。

7、沙奎尔-奥尼尔——12次

奥尼尔是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他本可以成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但伤病以及随意的性格让他在生涯最后时期付出了一些代价。奥尼尔可能在一眨眼的功夫就变得状态火热,他不需要太多的空间去操作,他的技术要远比人们想象的要好,奥尼尔在身体对抗方面是一个怪物,而且他还拥有着流畅的脚步以及不可思议的运动能力,这让他在禁区里为所欲为。

8、凯文-杜兰特——11次

杜兰特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他拥有得分后卫的技术,控卫的视野以及中锋的高度,所以无论对手是谁,他总是能够以不变应万变。更重要的是,杜兰特能够在球队需要自己的时刻挺身而出,他在季后赛里总是变得不可阻挡,虽然杜兰特当年离开雷霆让他饱受指责,但事实证明,他换一个环境的确能够飞得更高。

9、哈基姆-奥拉朱旺——10次

奥拉朱旺是NBA历史上技术最精湛的中锋,无论脚步、篮球智商还是球场两端的影响力,奥拉朱旺都是一个适合现代篮球体系的大个子。外界都知道,奥拉朱旺是一个出色的封盖手,但事实上,他的进攻远比同时代的打法先进,奥拉朱旺的梦幻脚步堪称无解,这也是NBA历史上流传度最高的动作之一。

10、阿伦-艾弗森——10次

艾弗森是一个无所畏惧的超级得分手,他总是能够利用狡猾的动作和眼花缭乱的运球让对方最好的得分手难堪。尽管他在对抗中伤痕累累,但却依旧顽强。此外,艾弗森的球队难寻二号得分手,他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要自己解决战斗,至少进攻端是如此,因此,艾弗森在季后赛里拿到10次40+并不会让人感到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