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主帅疫情期间不放松 沃格尔:一直在研究季后赛对手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NBA无限期停摆,虽然复赛遥遥无期,但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还是保持着职业的一面,他利用这段在家隔离的时间观看了大量的录像,去研究潜在的季后赛竞争对手。 【NBA停摆专题】
图片
在NBA停摆期,每个人只能待在家里,对于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来说,他并未将这段时间荒废,而是和以往一样努力工作,在接受采访时,沃格尔也谈到了他在停摆期里所做的一些事情,除了陪伴家人外,沃格尔还观看了大量的比赛录像。
“早在上周,我就已经敲定了观看比赛录像的计划,我看了我们球队的很多比赛,进一步剖析了我们的进攻体系和防守体系,并回顾了球队成长的过程,做了一些笔记,以确保在复赛之后做好准备。”
沃格尔也表示,他研究了很多季后赛潜在对手的比赛录像。“显然,如果你打开NBA应用程序,你能看到我们季后赛潜在对手的每一场比赛,坐在沙发上,登陆进去观看他们的每场比赛是研究对手的好机会,作为教练,我们会观看很多录像剪辑,但这些剪辑是根据防守种类以及进攻战术去分类的,观看完整比赛的人感觉非常棒。”
在赛季停摆前,詹姆斯所在的湖人拿到了49胜14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第一,领先西部第二的快船5.5个胜场,他们大概率保住这一位置。按照目前的排名看,湖人首轮的对手将是孟菲斯灰熊,在今年3月1日,湖人曾以88-105不敌灰熊,在那场比赛里,詹姆斯和浓眉哥三分球合计11投3中。
目前,灰熊领先身后的开拓者、鹈鹕以及国王3.5个胜场,如果联盟决定削减常规赛,那么灰熊很可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当然,对于湖人而言,他们更看重的是真正的劲敌,譬如快船和雄鹿,作为同城对手,快船坐拥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大超级巨星,此外,他们板凳席还拥有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哈雷尔这样的悍将,从快船的角度来看,小卡和泡椒的身体状况是最不可测的因素,而停摆期恰恰给两人提供了足够的休息时间,让他们的伤病得到了充分的缓解。
雄鹿则是拥有字母哥这样的MVP,作为东部老大,雄鹿在停摆前拿到了53胜,是联盟中表现最稳定的球队。
在NBA宣布暂停赛季之前,湖人曾连续击败雄鹿和快船两大强敌,球队打硬仗的能力有所进步,在全明星赛周末前,他们面对防守效率前6球队(雄鹿、猛龙、凯尔特人、快船以及76人)时的战绩为0胜6负,而在全明星赛后,湖人在面对防守效率前6的球队则是3胜0负。
沃格尔本赛季入主洛城给湖人带来了不小的改变,紫金军团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取总冠军,一旦NBA复赛,他们也会继续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