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人数创新高,一周665万,佛州车排80公里,为领救济食物

图片
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4月2日消息,因为新冠病毒持续在美国蔓延,该国的失业人数多得有些惊人。根据美国劳工部2日发布的数据称,截至3月28日,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6,648,000(约665万),而此前一周,也就是截至3月21日,这个数字是330万。也就是说在过去的两周时间内,大约有1000万的美国人已经失业,或正在申请失业。
图片
而从另一张图表看,美国当前申请失业人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1970年开始,曲线都是呈现出“小锯齿”变化,上一个高峰出现在1983年左右,为695,000。去年同一时段,申请失业的人数为211,000。据悉在疫情开始前,美国的失业率创下了60年来的最低,为此总统特朗普还非常骄傲地说,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疫情大爆发后,很多雇主不得不以裁员的方式维持产业,尤其是餐馆、酒店、体育馆、电影院等行业。一些经济学家称,这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失业。
图片
而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失业增多已经不只是图表上的数据了,据《每日邮报》发布的独家照片看,当地时间2日,很多车辆排成了长队,等着领取救济食物。
图片
据记者报道称,车辆排了差不多有50英里(约80公里),等候在一处教堂外的道路上,志愿者们会为他们发放够一家人两三天所需要的食物。据悉因为疫情,佛州的大多数食物赈济处(food bank)已经关闭,而这个食物赈济处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尽可能减少相互接触。
图片
志愿者们需要从早上7点开始,到晚上5点或6点结束,在不与车内司机或乘客接触的情况下,为约1000辆车提供食物。提供的食物包括整箱鸡蛋、一袋辣椒、苹果、香蕉、一磅的冷冻火鸡胸肉、鱼、西红柿、生菜和几箱水等等。
图片
奥兰多最知名的地方,就是迪士尼主题公园,据悉这座城市每年会吸引超过7500万游客,而旅游业创收为700亿美元(4957亿RMB)。佛州有6%的居民都受雇于迪士尼,分布在公园、商店以及度假村中。
图片
而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迪士尼及其周边产业不得不暂时关门歇业,这对当地民众的收入和生活无疑是巨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