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超5千人,美国备10万裹尸袋,加紧建太平间,钟南山好心支招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最新数字显示,全球疫情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了100万,累计死亡51354人。作为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已有235747人感染,累计死亡病例5620人。
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累计确诊115242人,累计死亡超13915人,西班牙紧随其后,美国目前是受影响第三严重的国家。
目前,美国患者死亡人数以每天30%速度激增,疫情防控局势不容乐观,根据白宫方面最悲观的预计,此次疫情恐将夺走20万美国人的生命。
图片
为此,在美国联邦医疗防护物资即将告罄之际,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已向美国国防部求援10万个裹尸袋供各州使用。据悉,美国五角大楼在接到求助后,除了紧急调拨5万个库存供各地应急外,后勤保障部门还在向承包商紧急采购,以备未来数周应对激增的死亡患者。
除了预备10万个裹尸袋,美国疫情严重的各州则在加紧建设应急太平间。在美国疫情的震中纽约州,当地还出动了大量冷冻货柜用于临时储存尸体。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在处置遗体方面,美国还大量使用了叉车等设备搬运。由于同时需要的处理的遗体太多,不少遗体被临时堆在病房或者医院的角落里。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都表示,医院的惨状实在是不忍直视,不仅裹尸袋随处可见,大量的冷冻卡车也让人不寒而栗,他自己从未见过美国这样的状况。
图片
疫情的快速蔓延也让美国各州面临着呼吸机、口罩和其它医疗设备严重短缺,对此,各州州长称,在一定程度上是美国联邦政府为了购买这些物资与他们展开了竞价所致。纽约州州长科莫就表示,纽约正在向中国购买17000台呼吸机,每台价格两万五千美元。
白宫疫情应对团队的两名医学专家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和各州政府已经实施扩大社交距离、关闭学校、禁止大型聚会和居家令等防疫措施,但美国的死亡人数仍然很可能高达10万至24万人。
专家们重申,扩大社交距离是减缓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但快速检测也至关重要。美国当下检测规模,大约为一天10万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日1时,美国已经完成1168997次病毒检测。
图片
在对美国疫情的认识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说,美国必须要采取更强有力的举措。在他看来,美国虽然现在已经开始大规模筛查的工作,但这对战病毒来说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更为关键的是如何把患者隔离开,避免继续传播是必要的。
而这也恰恰是美国目前存在的短板,他们对轻症患者并不实施强行隔离等手段。钟南山也说,尽管美国不可能像中国一样采取严格措施,他们采取的增加社交距离、戴口罩这些也都是很合理的举措,可以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只是做到这些并不够,还需要采取更激烈的应对措施。
图片
在美国民间疫情面临失控之际,美国军中的疫情也非常危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3月末在南海爆发了疫情,尽管全船马上取消任务,并返回关岛基地,但短短7天内,全船感染却从3例暴增到100例。
为了保护全船5000余人的性命,罗斯福号舰长克罗西尔上校越级发出一封求救信,并被媒体曝光。当时,克罗尔的这个要求还遭到了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的反对。不过,目前该航母已有近1000人上岸,未来数日将还将有最少2700人上岸。
图片
据悉,此举虽然令罗斯福号官兵极为感动,甚至发出了之前“都不知道指挥官竟是好人”的赞美,但美国海军最新公布,目前已解除航空母舰罗斯福号舰长克罗泽的职务。
据悉,自1986年开始正式服役于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四号舰。在过去一个月来,罗斯福号就一直活动于西太平洋的南海地区,此前还以“”庆祝美越关系正常化25周年”为名,3月初曾停靠在越南东部的岘港停靠5天。此间,除了美越两军的交流活动外,船上官兵也曾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