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内线击败新冠病毒后首次发声 自信下赛季能进全明星

一周前,活塞内线克里斯蒂安-伍德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他成为了NBA首个击败新冠病毒的确诊患者。今天伍德更新推特,康复后首次发声。 【NBA停摆专题】
图片
“击败了新冠病毒,”伍德在第一条推特写道。
随后伍德再发一条推特:“我相信,下赛季我能进全明星。”
图片
伍德这两条推特一共得到了超过1.4万个赞,很多球迷在伍德的推特下留言为他加油打气。
伍德在北京时间3月15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是NBA第3个被确诊感染的球员,之前的2个是鲁迪-戈贝尔和多诺万-米切尔。
据悉,在北京时间3月12日活塞同76人一战前,伍德就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当时伍德没太在意,他出战了同76人一战。等到戈贝尔确诊感染后,伍德返回底特律后也立刻接受了检测。结果,伍德的检查结果呈阳性,确诊感染。
伍德确诊后并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症状,他的恢复非常顺利,在伍德确诊11天后,伍德的经纪人对外宣布,伍德已经痊愈,他的感觉非常好。
之前活塞主帅德文-凯西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过伍德的状况,他透露:“他现在很好,他感觉很好,我跟他聊过几次,他现在精神状态很好,我们聊了篮球以及他的表现。”唯一令伍德不爽的是,他认为自己的隐私被侵犯,他认为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不该由美记者曝出。
伍德今年24岁,身高2米08,司职大前锋,他是2015年的落选秀。伍德进入NBA后一直是边缘球员,长期混迹发展联盟。上赛季常规赛末段,伍德被雄鹿裁员,随后被鹈鹕接手,因为鹈鹕已经失去季后赛希望,伍德得到了不少机会,最后8场场均轰下16.9分外加7.9个篮板。
去年夏天,伍德加盟了活塞,当时活塞有布雷克-格里芬和德拉蒙德,伍德根本没什么机会。哪曾想,格里芬受伤报销,德拉蒙德被交易,伍德成了内线首发。本赛季他场均拿下13.1分、6.3个篮板,最近5场场场轰下至少20分,有两场比赛得分上30分。自2月7日之后,伍德场均砍下22.8分外加9.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6.2%,三分命中率达到40%。
按照之前的预计,伍德今夏能拿到一份肥约,消息人士认为伍德有机会拿到总额八位数的大合同,而现在他拿的不过是底薪。从接受采访的知情人提供的信息看,伍德今夏新合同年薪起步价至少也在500万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