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内超越库里!21岁新星定下疯狂目标,奥胖给他挖了大坑?

北京时间4月3日,亚特兰大老鹰队的21岁新星特雷-杨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表示,自己将在一年内超越斯蒂芬-库里,成为一个更好的射手。
图片
图片
杨是在本周参加奥尼尔的播客节目时说出这番话的,当时,奥尼尔向他提出一个问题:“你认为自己需要多久才能超越斯蒂芬(库里)?”特雷-杨起初不愿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奥尼尔和他的同事“穷追猛打”,杨还是屈服了,宣布自己将在一年内超越库里,成为一个更好的射手。
“我训练非常努力,”杨在节目中补充道。
图片
特雷-杨已经是目前联盟里最好的射手之一,他的投篮范围也像库里那样宽广。当特雷-杨还在大学打球时,就有不少人拿他和库里进行比较,进入联盟后,这种比较变得更加频繁。库里被普遍认为是现役球员中的最佳射手,要在一年内超越他?特雷-杨确实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疯狂的目标。
不过,所谓“超越”,概念也很模糊。特雷-杨肯定无法在生涯三分命中数上去超越,那么最直观的数据,应该是单赛季的三分命中数和三分命中率。2020-21赛季,两人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就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参照数据。
图片
本赛季只是特雷-杨的第二个NBA赛季,单从前两年来看,他是否拥有一个比库里更好的生涯开局呢?
杨在菜鸟赛季场均19.1分8.1助攻,场均命中1.9个三分,三分命中率32.4%,第二季至今场均29.6分9.3助攻,场均命中3.4个三分,三分命中率36.1%。他在第二季就入选全明星。
库里在菜鸟赛季场均17.5分5.9助攻,场均命中2.1个三分,三分命中率43.7%,第二季场均18.6分5.8助攻,场均命中2个安分,三分命中率44.2%。库里在生涯第五季才入选全明星。
从得分助攻数据来看,特雷-杨比同期的库里更加突出,但从三分命中率来比较,特雷-杨在精准程度上和库里还有不小的差距。大家对特雷-杨的这个目标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