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效仿欧洲足球7月复赛?名记:联盟希望将赛季打完

北京时间4月3日,著名篮球记者马克-斯坦恩转发欧足联下达的关于努力在七八月恢复比赛的通知,斯坦恩表示NBA也是相同的态度,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会轻言赛季取消,哪怕要等到夏天才能结束停摆,也要争取完成这个赛季。 【NBA停摆专题】
图片
图片
斯坦恩在推特转发了一位足球记者发布的消息,该消息称欧足联、欧洲俱乐部协会和欧洲联赛协会签署并下发给各会员一封信,信中传递的主要信息是取消比赛应该是最后不得已的手段,欧足联会争取在5月中旬前制定具体的计划,力争在7月和8月恢复比赛。“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几个月恢复比赛,恢复条件将由公共部门决定,我们认为在目前这个阶段,任何放弃国内比赛的决定都是草率的不合理的。”三大足球协会在信中写道。
在转发这条信息的同时,斯坦恩给出了他的分析:“那些对于其他体育运动如何应对新冠病毒感兴趣的NBA球迷,管理欧洲足球的欧足联已经建议各大联盟不要现在就做出取消赛季的决定,保留在七八月恢复比赛的希望。”
斯坦恩表示NBA目前的态度与欧足联相似,虽然现在抗击新冠病毒的形势严峻,但联盟并未放弃在夏天恢复赛季的可能性。“NBA也采取类似的做法,虽然现在的形势不容乐观,但仓促取消比赛又有什么好处呢?NBA一定会保留机会,争取让这个赛季有一个像样的结局。”斯坦恩写道。
之前曾有报道,最乐观估计NBA会在6月中旬重启,但由于美国疫情加重,等到6月能否达到恢复比赛哪怕只是空场尚不可知,现在不能排除赛季取消的可能性,但考虑到电视转播合同等多方面因素,联盟渴望能够将赛季恢复,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不会做出赛季取消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