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美!正安九道水国家森林公园开园

图片
最美人间四月天,赏春踏青正当时。遵义晚报记者从正安县旅投公司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度进入“休眠”模式的正安九道水国家森林公园,今日开园迎接天南海北的游客。
九道水森林公园位于正安县桴焉镇境内,距离县城34公里。这里集山、林、水、溶洞为一体,林森繁茂,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地貌景观丰富,属于天然的“森林养吧”,是人们休闲度假、消夏避暑、科教探险、疗养保健的好去处。
早在2007年1月,正安九道水森林公园就被国家林业局公布为“国家森林公园”。然而,多年来,当地并没有注重景区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软硬件建设,以致很多人不知道九道水的美景。2017年5月,正安县旅投公司启动开发九道水大片区项目,将其打造为一个全景域、开放式的综合旅游片区。2019年7月20日,该项目一期工程全部结束。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景区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消杀频次,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游客的安全。同时,景区将全年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门票免费政策,凭执业有效证件(医师、护士资格证或医院工作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及资格证)可免费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