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检测阳性后首露面,家门外鼓掌,即将解除隔离,却仍是病容

图片
当地时间4月2日晚8点,第二次“感谢鼓掌”活动在英国举行,这一次致敬对象的范围有所扩大,除了医护工作者外,还有在疫情期间依然工作的各行各业的人,如超市员工和快递员等等。在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Chelsea and Westminster Hospital) 外的街道上,医护人员和过路的群众一同鼓掌,画面很是欢乐。
图片
而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被迫隔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出现在了唐宁街10号的大门外,和其他人一样,加入了感谢鼓掌活动中。这也是约翰逊生病后的首次露面。
图片
图片
55岁的约翰逊发型无论何时都不发生变化,永远是乱蓬蓬的,不过面容略显憔悴,眼神也不似往日那般有光彩,一看身体状况就不太健康,《每日邮报》直截了当地评价首相为“病容”(sickly looking)。不过约翰逊的隔离即将结束了,据他自己说,第二天,也就是3日,就可以摆脱现在的孤立局面了。
图片
伦敦西北部肯萨尔格林(Kensal Green)的一些居民,响应政府号召不走出家门,但站在自家的阳台上,鼓掌对疫情期间的工作者们表示感谢。
图片
也还有很多人没有出现在外面,但却在社交媒体用发文晒图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被认为是女王所属的社交媒体账号“王室家庭”(The Royal Family)晒出了温莎城堡被蓝色灯光点亮的照片,并对英国所有的重要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图片
贝克汉姆一家第二次加入了鼓掌活动,前英格兰国脚率领着三个孩子,面带笑容地鼓掌感谢。据悉他们一家人正在伦敦郊外的乡村别墅“自我隔离”。
图片
让大家觉得有些遗憾的是,威廉凯特家的三个王子公主这一次没有亮相。而在上一次的鼓掌活动中,三个萌娃着实抢镜,成为疫情期间民众们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