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最高优惠13万多,还是国六排放,听我的买中低配就行!

沃尔沃这个品牌最初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沉稳、老气,外观中庸不适合年轻人,而今天的主角,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算是沃尔沃品牌调性变革的代表作,它就是家族旗舰SUV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90。
图片
这代车型于2015年在国内上市,使用SPA平台打造,车重减轻,车身刚性还有所增加。但这代车型全系使用四缸发动机,也是一个较大的争议点,咱们娓娓道来。灯组造型为不规则矩形,灯组内部则为亮点,日间行车灯样式十分独特,官方称之为“雷神之锤”造型,日行灯及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照明,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表现。
图片
车身侧面与竞品车型相比它更像是一台旅行车,整体视觉效果较为厚重,虽缺少些许层次感,但流露出优雅。车尾的设计比较简洁,整体有着较强的质感,尾灯采用家族竖置样式设计,造型十分灵动,有较强的辨识度。
图片
XC90一改之前密密麻麻按键的中控台,而使用简洁设计,营造出北欧风格家居设计理念,正是从XC90开始,这成为家族车型的标准样式。中控台皮革材质进行包裹,并使用缝线及木纹饰板进行点缀,有较强的档次感。中央显示屏为竖置的9英寸,除可以操作常规的媒体及导航外,车辆的很多调节及设置也需要通过屏幕完成,还有就是XC90是沃尔沃车型中第一款搭载CarPlay的车型。
图片
挡把后方为一键启动旋钮及驾驶模式选择,采用金属质感制作,并在上方还有钢印压花处理,非常彰显精致。
图片
沃尔沃车型的座椅值得一聊,造型较为动感,头枕与椅背相固定,并不能进行调节,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在发生意外的时候更好的保护乘客的颈部。座椅整体较薄,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中短途乘坐舒适度不错。
图片
动力方面,XC90有2.0T单增压及双增压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并均已满足国VI排放标准。2.0T单增压最大功率为254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双增压最大功率为320马力,最大扭矩为400N·m,与之相匹配的均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片
这款车的优势
1.沃尔沃车型在新车状态下几乎没有异味,这是很多沃尔沃车主购买它的一重要原因,对于驾/乘车人的健康有一定保证。
2.XC90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并不低,全系车型标配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及主动安全系统等。
图片
这款车的劣势
1.作为沃尔沃品牌少数的进口车,它的配件库存可能并不多。除常规保养外,遇到一些更换或维修问题,有可能需要4S店进行零件调货,相对而言周期可能会略长些。
2.再有就是车辆动力配置饱受争议,高功率双增压的动力配置肯定是够用了,但缺少6缸发动机的扶持,总觉得在面子和底气上有所缺失,但这个方面因人而异。
图片
目前XC90部分车型优惠13万元左右,我比较推荐购买T5或T6中低配版本,对于日常使用来讲配置丰富够用。XC90这款车我认为适合在乎安全性、舒适度及品牌文化的群体,仔细想想,没准你就是这群体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