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烟火气的无锡!

又是一年四月天
苏醒的城市
重新按下了播放键
每一个转角
都是久违的风景
寻一个春天的早晨
迎着轻柔的风
一头扎进烟火气十足的无锡
感受素朴之下最纯粹的生活
你们爱的美食都回来了
图片
图片
无锡的早晨是从老街睁眼的那一刻醒来的。角角落落里,响起此起彼伏的“交响乐”:自行车清脆的铃声,电瓶车急促的喇叭声,马大嫂们热烈的讨价还价声,汽车“唰”地压过水泥路面的声音……
图片
图片
街边的小吃店,只要开张,总是人满为患的。一碗清爽的头汤面配上浇头,或是一两半鲜肉馄饨,冒着热气“呲溜”下肚,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图片
图片
鸡蛋饼、山东煎饼也都出摊了,“加根火腿肠,不要香菜,是吧?”即使歇业了两个月,老顾客的口味,摊主依旧妥妥地记在心里,分毫不差。
图片
图片
网红包子铺门口,又排起熟悉的长队。店里的伙计忙得像是一阵风。从清晨、中午到黄昏,这一幕构成老街上久违的风景,让人格外想念。
图片
图片
蒸腾的热气里,一笼又一笼的“白胖子”被端出,眨眼功夫就“秒杀”光了!不少老客人一次性都买上10个,左右手各拎着沉甸甸的一大袋,满载而归。
图片
图片
“呲呲”作响的是油锅里炸着的玉兰饼、鸡子大饼之类的,热油沸腾的声音激起无边的食欲。趁热咬一口,哇哦~满满的卡路里也挡不住肚子里的馋虫作祟!
图片
图片
还有那热水里翻滚着的胖嘟嘟的汤团,盘子里码放整齐的油亮亮的青团……啧,老无锡的味道总是这样,似乎平平无奇,离开时却又让人无端想念!
菜场里的活色生香
图片
图片
有人说,菜市场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因为那里是距离生活最近的地方。小贩卖力地吆喝着,人们熟稔地打着招呼,没有了囤菜的紧迫感,更多的是日常的从容。
图片
图片
这里不仅能看到碧绿生青的时鲜蔬菜,还能和在水里悠游的河鲜打个照面。晶莹的晨露闪烁着微光,哪怕是临走时摊主附送的一把香葱,都带着勃勃的生机。
图片
图片
菜场里的熟菜店也是无锡人最爱光顾的地方之一。凉菜、卤味、烤鸭、炸猪排,应有尽有。市井百态,寻常人家,都藏在这一份活色生香里。
繁华中平淡的幸福
图片
图片
跨入无锡市中心,烟火气和时尚感并驾齐驱。想念吗?南禅寺花鸟市场里的那些“小可爱”!许久未出动,家长们纷纷带上熊孩子前来挑选宠物,灵动的小鱼最受欢迎。看着生意不断复苏,摊主们纷纷笑开了花。
图片
图片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一位前来买鸟食的老伯说,听到这些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感觉身边到处充满了生机。
刚恢复堂食不久的阿娟馄饨店
图片
小超市里结账的长队
图片
店门口嬉笑打闹的姐弟俩
图片
理发店里正在享受“洗剪吹”的顾客
图片
准备重新装修的长柱饼店
图片
专程从中桥赶到稻香买油面筋的阿姨
图片
卖菜小姐姐的“拈花一笑”
图片
春暖花开之时
那个熟悉的城市又回来了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最美是浓烟
看不够的是人间
如期而至的四月
你好!
图片
互动话题
悄悄告诉你,小编单位楼下的鸡蛋饼阿姨“回归”了,你那里呢?欢迎在留言区和我们分享#你最想念的美食#哦!
摄影:博报小编、博报粉丝
编辑:博报小编
点“在看”,一起去感受烟火气的无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