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台“时光机”,兵哥哥想对过去的自己说……

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翻开旧时的笔记,字里行间仿佛看到稚嫩的青春,回想经历的风风雨雨,旧时的回忆依旧......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你最想回到哪一天,你想对过去的自己说什么?

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兵哥哥的“时光感言”吧!

排长曲中琪: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的话,我想回到我考入军校的那一天,因为我感觉时间过得太快,还没来得及将知识学深入,就已经匆匆而别了,到了基层后才发现自己还是欠缺的太多了,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比当时更刻苦。只可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只能将过去的遗憾化为我前进的动力,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排长高俊迎: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的话,我希望回到军校大四上学期考研的时光,希望回到和小伙伴们共同拼搏、共同提高的日子,希望自己可以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夯实专业,为任职打下坚实的基础。时光不能倒流,往日的遗憾是今日的警醒,虽然考研失败了,但是我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如今已经参加工作,我定会用今日的努力,弥补昨日的不足。

中士杨景中: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2016年,原本已经做好充足准备的比武竞赛,因为工作冲突没能参加,虽然没能参加比武竞赛,但还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一番成绩,得到了首长的充分肯定,让遗憾化为动力,虽然时光不能倒流,但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下一次的比武我定会做好充足准备,全力以赴。

中士陈祖运: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上高中的那三年,都说大学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地方,有“诗”有“远方”。由于当时自己的失误和懵懂无知,没能如愿考入理想的大学,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在最美好的年纪穿上了军装,开始了新的生活,军营的历练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让我明白“坚持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大步向前走,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中士张云召: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的话,我最想回到当兵前的那一天,我想和妈妈好好道别,而不是强忍着泪水假装坚强。儿行千里母担忧,那天,我一定紧紧地拥抱她,对她说:“妈,孩子长大了,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时光飞逝,我已在部队这座大熔炉历练了7年,您每次通话时的叮咛和背后默默的付出,激励着我大步向前走。我一定不负您的期望,在部队大展宏图,为您争光添彩。

下士苏展展: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再回到阴雨蒙蒙的西湖边上,陪你多看一次落日余晖。还想回到热情似火的戈壁沙漠,陪你多看一次大漠孤烟。还想回到清逸秀丽的岭南水乡,陪你多看一次桂林山水。虽然时光不能倒流,但是希望我们的感情长流,“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张云召 苏展展 高俊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