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爆发的秘密:该用技术公司估值模型来看它了

图片
“2019年推出7款爆品,技术团队功不可没。”
作者:刚好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4月1日,三七互娱(002555.SZ)发布2019年财报。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132.27亿元,同比增长7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69%。
三七互娱还披露2020年一季度业绩指引。2020年第一季度受益于手游业务表现良好上修业绩指引,净利润范围7亿-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06%-65.06%
为何三七互娱能在竞争激烈的游戏市场依然保持如此高速的成长,并且在游戏市场份额逐渐上升至10%,成为仅次于腾讯、网易的行业第三?让我们来看看管理层在业绩交流会中是如何解答。
据公司管理层讲述,三七互娱的成长归根结底还是来自于持续投入的研发能力。2019年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为8.2亿,相较2018年增长了50%多,人员亦增加了30%多,得益于自研手游引擎的突破,造就了三七互娱2019年的产品大年
相较于往年出产1~2款爆品,三七互娱仅2019年一年就推出了7款爆品,并且绝大部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叠加还在维护的5款老项目。管理层称,2020年这12款处在青壮年阶段的产品将会为全年业绩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提升公司的发行、研发能力及研发效率上面,公司自研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功不可没。
“量子”、“雅典娜”、“波塞冬”三大系统,为公司的研运一体打造了一个正向的逻辑闭环
“量子系统”是公司在发过程中用户发掘平台,与媒体的投放系统双结合,高效率的完成立体化的营销,从而获取高质量的用户流量,其特点在于精准的定位到适合三七互娱的用户玩家。
在获得用户之后,“雅典娜系统”也是接着刚将对玩家的行为和数据进行大数据挖掘,为公司的研发人员提供信息和测试反馈,精准的为用户设计出符合用户需求的游戏。
同时为提高研发的效率,“波塞冬数据系统”为研发技术人员提供有效的帮助,通过引擎的工具化以及美术资源批量化生产,使得研发的效率提高三倍以上。目前公司的这三个系统独立出来,均不弱于外部的专业第三方数据公司。
正是基于研发能力与发行能力的提升,公司今年的储备项目颇多,预计2020年发行项目在10~15个,其中过8000万、1亿规模的产品将在7款以上,在品类与区域发行上,今年公司都将努力实现突破。
为保持在研发上的竞争力,公司将持续增加研发人员,预计2020年研发人员会增加到2000人,未来三年将增加至3500人,对研发的投入也将翻倍
管理层预计通过这些投入,增加的团队将额外带来大约24款新游戏的出品。当然除研发的内生增长以外,公司也不排除并购其他优秀研发厂商来达到协同,增强公司研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