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8.8万辆 Model Y1开始生产

腾讯新闻《一线》 唐媛

4月3日,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公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生产生产和交付数据显示,特斯拉在2020年第一季度生产了近103000辆电动车,交付了约88400辆。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

特斯拉称,Model Y1月份开始生产,3月份开始交付,进度远超计划。此外在目前的大环境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依然持续创造新高。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凭借其优秀的性价比,成为大量中国车主的选择。

特斯拉称,特斯拉2020年一季度净收入和现金流将与其他财务业绩一起,在随后的一季度财报中公布。一季度交付量统计稍微偏向保守,因为特斯拉只在车辆已经真正交至客户手中,并且所有相关文件都已经正确完成之后,才将其计入交付数量。最终的发货数字可能会有0.5%或更多的差异。

特斯拉拥有Fremont(弗里蒙特工厂)、Gigafactory 1(美国内华达州)、Gigafactory 2(美国纽约州)、Giga Shanghai(中国上海)四大生产基地。2019年全年,特斯拉共交付约367500台车辆,同比增长50%,达成全年目标。目前特斯拉车主已为地球减排二氧化碳超过3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