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头条速览:写信求救的美“罗斯福”号航母舰长,遭解职

本文为国际媒体头条速览第388期,独家供稿腾讯平台,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敲响警钟的航母舰长被解职

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周四宣布,“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布雷特·克罗泽被解除指挥官职务,因为他大范围散布表达个人关切的求援信,造成了一场“风暴”,表现出“极差判断”。较早前,克罗泽致信军方高层,请求允许“罗斯福”号上所有人员上岸隔离。他在信中写道:“我们现在不是战争。水手们没必要死。如果我们不立即采取行动,我们就无法照料好我们最信任的资产——我们的水手。”目前,“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至少114名水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华盛顿邮报》:白宫将劝所有美国人在公众场合戴遮脸物

预计白宫将一改以前的建议,劝说美国人在公众场合戴上口罩或脸部遮盖物。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一份建议即将出炉”,但“我认为不会是强制性的。如果有人想戴,那就戴吧。”最近以来,白宫疫情应对小组官员一直在考虑是否建议民众戴上脸部遮盖物,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被病毒感染但尚未出现症状的人会传播病毒。此前,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指南强调,健康人群不需要戴口罩或面罩。最新指南仍然强调,普通民众不应使用N95或外科口罩等医用口罩,因为那是留给一线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使用的。

加拿大《环球邮报》:军队准备应对偏远的土著和北方社区疫情

加拿大国防参谋长乔纳森·万斯表示,他将动用预备役军人,在需要帮助的社区执行人道主义活动。军方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迅速响应感染新冠病毒的偏远社区的需求。军方的计划包括空军患者到医院、运送物资、设立护理站和建立小型野战医院。军方还能提供自我隔离的场所,避免检测呈阳性者把病毒传染给别人。据悉,加拿大军队目前有不到20人感染上新冠病毒,但并未到社区传播的严重程度。万斯还说,自己特别关注美国的疫情,担心南部边境失控会冲击加拿大。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冠状病毒如何在93天时间确诊达百万例

去年12月最后一天,法新社发布了一篇280字的报道。报道引述中国当地媒体的消息称,武汉市出现的一种神秘病毒,引起“不明来历的病毒性肺炎”。当时全世界正准备迎接新年,这篇报道并未引起人注意。然而,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新年过后不到100天,病毒蔓延至203个国家,感染了100万人,造成5万人死亡。

在印度,截至周三,感染冠状病毒的人突破2000,周四更是单日新增514例,死亡人数也从19人猛增至72人。目前,印度正处于为期三个星期的全国性封锁。

英国广播公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破百万

据最新数字,目前全球将近5.3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但也有超过21万人康复。确诊病例数最多的是美国,占到全球总数的1/4,而欧洲占到了大约一半;死亡最多的是意大利。另外,一般认为,实际感染人数远比目前公开报告的确诊病例多。全球病例从零到10万历时一个半月,而仅在过去一周,全球病例就翻倍突破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