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发布纪录片真因曝光?ESPN专家:他怕詹姆斯名气超过自己

近日,关于勒布朗-詹姆斯和迈克尔-乔丹谁是历史最佳的话题又热炒了起来。ESPN最受欢迎的专栏作家之一比尔-西蒙斯也谈到了这个话题,他表示乔丹的影响力远超詹姆斯,只不过时间太长人们已经开始忘记了乔丹的伟大。

比尔-西蒙斯是ESPN最受欢迎的专栏作家之一,他著有《篮史通鉴》,还创办了Grantland和Ringer这两个知名体育媒体。从80年代起,他就开始接触乔丹,报道乔丹。

“乔丹在全部有可能的方面都要比勒布朗更受欢迎,更有名,他已经超越了名人这个概念,”比尔-西蒙斯说道。

西蒙斯曾经制作过一部“30对30”的系列纪录片,他透露自己曾经看到过这部纪录片的影像资料,自己被乔丹的另一面震惊了。

“2009年的时候,我们完成了30对30纪录片系列之后,我们当时就想做一个乔丹纪录片。我知道NBA娱乐拍的这个纪录片,他们整个赛季都在跟拍乔丹在公牛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们拥有这部纪录片的全部资料,看完之后会发现,乔丹真是一个拥有残酷竞争力,他会对队友大吼。这是我们从未听过的一面,我们就想,这样的事情怎么能做得出来?”

西蒙尼还谈到了乔丹将在4月19日要发行的纪录片,他分析了乔丹的心路历程,从一开始不希望发布自己纪录片开始,到最后同意,这些都可能与詹姆斯威胁到了他有关系。

“乔丹从来不想要纪录片的,不过我设想的是,在2010年代中期,特别是勒布朗在骑士夺冠之后,关于他俩谁最佳的话题就多了起来,我认为乔丹和他的团队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意识到:’该保护我们的遗产了。’”

关于勒布朗和乔丹谁历史最佳的话题,或许是因为年代的不同,每一个年代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最佳,詹姆斯和乔丹同样伟大,伟大到关于他们的争论一直不会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