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创同期最佳成绩,Model Y有望三季度国产

蓝鲸汽车4月3日讯,特斯拉官方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生产和交付数据,一季度生产电动车约10.3万辆,交付约8.84万辆,创造有史以来最好成绩,高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测的7.74万辆一季度交付量。

其中,Model S和Model X一季度产量为15390辆,交付量12200辆,Model 3和Model Y产量87282辆,交付量76200辆,相比去年一季度,特斯拉产量同比增长33%,交付量同比增长15%,但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则有所下滑。

在中国市场,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其销量环比增长11%,共交付3958辆,这一数字约占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30%。而在3月份特斯拉的销量表现依然强劲,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产Model 3产能释放,特斯拉的销量增长存在很大空间。

目前,纯电动SUV Model Y已于1月份开始生产,3月份开始交付,进度超过原先计划,同时,上海工厂生产继续创造新高,另据媒体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Model Y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国产。

特斯拉今年一季度净收入和现金流将与其他财务业绩一起在随后的一季度财报中公布,特斯拉表示,由于只在车辆已经真正交至客户手中,并且所有相关文件都已经正确完成之后,才将其计入交付数量,所以一季度最终发货数字能会有0.5%或更多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