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240线韶关乳源段发生塌方,过往车辆需注意

4月2日下午16时许,韶关乳源县境内国道G240线(坪乳线) 2276公里处(多田桥附近)出现山体塌方,经公安交警、公路部门快速处置,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及人员伤亡。目前塌方现场已清理,但过往车辆仍需谨慎驾驶通行。
图片
据了解,2日下午16时50分,热心司机金先生、谭先生分别报警称坪乳公路出现塌方,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乳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通知交警大队、县公路局、县应急局前往处置。当交警抵达现场时,山体一侧仍有大块石头滚落到公路,整条公路被石头堵截,交警立即对道路进行临时管制通行。现场虽然下着大雨,但天黑夜间行车安全更重要,公路部门紧急调集人员、设备,冒雨将石头清理出公路,只用半个小时道路就恢复了正常行驶。
图片
警方提示:乳源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在地质地貌脆弱区域极容易诱发山洪、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乳源山间道路居多,每年雨季都山区道路出现塌方现象,请途径山区道路的车辆谨慎驾驶,群众尽量减少和避免进山作业,如遇到紧急情况请拨打110求助,警方会在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力量紧急救援。
图片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林杰 杜佩祺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