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疫情?俄罗斯5月9日胜利日阅兵仍在按计划筹备

图片
资料图:红场阅兵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卫通社4月2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当日对记者表示,胜利日阅兵式的筹备正按计划进行,未做出决定更改日期或形式。
据俄防疫指挥部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境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548例,死亡30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威胁,本次阅兵可能对观礼台观众清场或者推迟到秋天。而科纳申科夫表示:“举行胜利日阅兵的筹备正按计划进行中,未做出更改日期和胜利阅兵式形式的任何决定。4月1日已举行了新一次阅兵演练。”他还说,“所有参训者都渴望参加这一历史性事件并练到汗流浃背”。
不过,据介绍,俄罗斯对所有的参阅人员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预防措施。包括每天需多次测量体温、住宿区所有房间都有消毒。
图片
资料图:影响巨大的1941年红场阅兵
据了解,虽然苏联解体后红场阅兵曾一度中断,但俄罗斯在1995年恢复了5月9日的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2005年又恢复了11月7日的阅兵以纪念1941年的红场大阅兵。1941年的那次阅兵是在战火威胁下进行的,士兵受阅完毕后直接开赴战场,极大地鼓舞了苏联军民的抵抗士气。
图片
去年俄罗斯曾从老挝回购了一批T-34坦克用于阅兵等活动,这是苏军二战的象征